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倪家营镇:人居环境整治让乡村“靓”起来

20-04-30 16: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余亚芬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为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质量,提升农村颜值,提高群众幸福指数,彻底告别“脏乱差”。连日来,倪家营镇按照注重特色、带点成线的思路,强化建管措施,不断改善环境面貌。在全镇范围内展开了轰轰烈烈的人居环境大整治行动,昔日凋敝的村庄开始焕发出新的生机。

  夯实责任抓落实。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着力改善村容村貌、优化生态环境,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提升。在镇级层面,成立人居环境整治领导小组,每名班子成员包抓3个村,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在村级层面,明确村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各村组织离任村主任、社干部及保洁员成立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队;在群众层面,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激励群众自发参与整治行动。镇、村、群众三支队伍拧成一股绳,形成共同推进的良好局面。

  加强宣传抓氛围。通过村广播、宣传车、微信群、干部上门告知、完善村规民约等方式,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形成浓厚氛围,增强了村民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意识。

  打造靓点抓形象。按照“春季观花、夏季成荫、秋季赏叶、冬季有绿”的原则,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全力打造长10.4公里、宽30米的丹霞十里绿廊,并配套建设水系景观和健身步道,形成乔灌搭配、花草交织、色彩鲜明、高低起伏、错落有致的园林景观小品。积极动员群众充分利用村社主干道、居民点、示范园区、闲滩荒地和空旷地段开展绿化美化、种花种草,提升绿化覆盖率,着力改善生态环境,让乡村美丽形象树起来。

  强化督查抓长效。严格执行“月末周五”集中开展环境卫生治理、定期“曝光台”公示、“七个一”及“3+5”等有效治理制度和治理机制。充分发挥村规民约、红黑榜、村社大喇叭作用,定期开展农村环境卫生大整治、大督查、大评比,深入开展“美丽庭院”创评活动,倒逼群众逐步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对工作不力的予以通报批评,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见到实效并形成常态,让乡村环境始终“靓”起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开展党员进社区共驻共建活动(图)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开展党员进社区共驻共建活动(图)
  • 【陇人相】飞天舞者琪琪:我想尽我的力量宣传我们的文化(视频) 【陇人相】飞天舞者琪琪:我想尽我的力量宣传我们的文化(视频)
  • 长图|陇原小车间 群众大幸福 长图|陇原小车间 群众大幸福
  • 图解|甘肃医保扶贫有哪些措施?官方解读来了 图解|甘肃医保扶贫有哪些措施?官方解读来了
  • 甘肃省文旅厅召开文旅企业“六稳”“六保”座谈会 甘肃省文旅厅召开文旅企业“六稳”“六保”座谈会
  • 兰州市道路交通安全暨文明畅通提升行动计划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图) 兰州市道路交通安全暨文明畅通提升行动计划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保东智的幸福生活(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保东智的幸福生活(图)
  • 穿越浓墨山水 我遇到了冰沟河(图) 穿越浓墨山水 我遇到了冰沟河(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瓜州:税费优惠“施肥”小花卉成为朝阳
2   临泽宋才玉:种下“金葡萄”结出“脱贫
3   临泽沙河镇:特色产业 助推乡村振兴
4   金塔:奏响招商引资“最强音”
5   山丹:科技服务助推乡村振兴
6   会宁:三条五一旅游线路等你来!
7   金塔:国土绿化提速 点点春色更浓
8   【五一特刊】灵台李含喜:警徽荣耀 不
9   临泽倪家营镇:人居环境整治让乡村“靓
10   宕昌阿坞镇:环卫整治亮出美丽庭院“红
11   玉门:全力创建扶贫车间助力就业扶贫
12   金塔:科技扶贫锻造致富“金钥匙”
13   金塔:“公路卫士”奋战一线保畅通
14   临泽:不负好春光 重点项目建设忙
15   陇南:2020魅力乡村游正式启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