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五一特刊】灵台李含喜:警徽荣耀 不负初心

20-04-30 16: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棱角分明的外表、果敢沉稳的心智,没有过多的话语,只有朴实的行动。今年44岁的李含喜现为灵台县公安局独店派出所所长。一路走来,他从一名普通新警察,一步一个脚印成长为灵台公安的一员骁勇战将。始终以一颗赤诚之心诠释着人民警察的定义,把祝福和安宁带给千家万户。因工作出色,他先后多次被灵台县委、县政府评为“先进工作者”、“优秀政法工作者”,同时获得“6.27”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程国家级“优秀校外辅导员”荣誉称号、两次荣获“个人三等功”。

  爱岗敬业,彰显“人民卫士”忠诚本色

  治安工作直接面对群众,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他常说:“即便是再小的案件,对百姓来说都是心头大事。”工作中,他总是站在群众的立场想问题,把群众当家人、把群众需要办理的问题当家事。辖区纠纷调解、安全隐患排查、案件侦查办理,在派出所,在辖区总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他重调查、重研究、重证据,以“钉钉子”的精神狠下功夫,决不让一名犯罪分子漏网。2019年4月份以来,灵台县独店镇辖区崖窑村、吊街村接连发生入室盗窃案件。大胆窃贼光天化日之下利用群众外出接送孩子之机,入室实施盗窃,对受害群众造成较大损失,一时间,辖区群众人心惶惶,大白天都不敢外出。为及时侦破案件,回应群众关切,李含喜和派出所民警及时成立专案组,积极开展现场勘验,走访群众等工作,迅速行动,最终成功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件,打掉一外地流窜入室盗窃作案团伙,受到当地群众好评。

  秉公执法,为防疫一线保驾护航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始以来,面对更加繁忙的工作,李含喜更是勇担重任,带头站在最前列、冲在第一线,用实际行动扛起抗疫使命担当。连续20多天,他同民警们一起顶霜雪,冒春寒,在3个县级省际、67个镇村级防疫检测站与镇村干部一起设卡设点、防疫宣传、维护秩序、信息核查、疏导交通,严格落实24小时值守制度。逐车逐人询问、登记、测体温,深入摸排,自1月1日以来,登记来独返独武汉籍人员56名。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规定登记造册,落实居家隔离,发放居家隔离《通知书》、《协议书》。根据社区警务工作的划分,及时将辖区分为3个片区6个警务区,实行一片“一领导一民警”,安排社区民警每天协助镇政府、卫生院工作人员对居家观察的武汉籍人员两次上门测量体温。至目前,他们共排查车辆3800余辆,武汉返乡人员3人,来独返独外来人员2600余人次。

  听党指挥,做“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践行者

  李含喜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是一名人民警察,严格要求自己,忠于法律,忠于事实,按照法律、法规办事,公正处理每一起违法行为。工作之余,他多次深入辖区学校,向在校师生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同时,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向群众普及毒品知识、传播禁毒理念、宣传禁毒政策,让他们从思想上树立禁毒、防毒意识。在执法过程中,他遵循“五勤”原则,即眼勤、嘴勤、腿勤、手勤、脑勤,积极有效的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极大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2019年甘肃省市公安机关部署“陇风3号” 除隐患集中行动和“打零收戒”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他仔细摸排出辖区1名吸毒社康人员任某处于脱管失控状态,当时任某已被省市列为高风险吸毒人员。李含喜随即抽组精干警力,远赴广东省广州市,辗转2000多公里,历时三日,将该任在广州市白云区成功查获并劝返。

  作为一名基层公安民警,李含喜所做的都是平凡的、普通的,幕后,无名的,虽没有惊心动魄的壮举,也没有声名远扬的事迹,只有默默无闻的奉献和兢兢业业的耕耘,但他用一颗对党、对人民、对工作的诚挚之心,爱岗敬业、无私奉献,铸就着基层民警的辉煌。

  通讯员 景洁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快讯】“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启动仪式暨招商推介活动在定西举办 【快讯】“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启动仪式暨招商推介活动在定西举办
  •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山海同心·金融赋能”项目路演暨政银企合作对接专场在甘肃定西举行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山海同心·金融赋能”项目路演暨政银企合作对接专场在甘肃定西举行
  •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鲁甘农特产品展销会现场火爆 网红大咖带你逛!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鲁甘农特产品展销会现场火爆 网红大咖带你逛!
  •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活动嘉宾陆续签到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活动嘉宾陆续签到
  •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启动仪式暨招商推介活动在定西举办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启动仪式暨招商推介活动在定西举办
  •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快讯】“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2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山
3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鲁甘
4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活动
5   张掖甘州区南街街道开展“冬日无闲”大
6   【飞天云直播】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
7   【甘快看】华亭:“小行动”构建民族“
8   【甘快看】山丹:“冬闲”变“冬忙”学
9   【甘快看】华亭:发挥电商优势 为乡村
10   【甘快看】民乐:化解住房登记难 让群
11   【甘快看】徽县虞关乡:扑下身子沉下心
12   【甘快看】庄浪:着力打造牛产业集群
13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磨坝乡:壮大
14   【小康圆梦·看甘肃】山丹清泉镇:特色
15   【甘快看】渭源:创新举措办实事 营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