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陇人相

【陇人相】飞天舞者琪琪:我想尽我的力量宣传我们的文化(视频)

20-04-30 16:2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彭晓姣

  抖音粉丝一下子从几千个变成了几万个,视频播放过百万,点赞增长到二十几万,陈婉琪这才觉得自己“火”了。

  陈婉琪,更多的人熟悉她的是“飞天舞者琪琪”。最近,一段拍摄于兰州网红打卡地中山桥的敦煌舞视频让人们记住了这个90后兰州女孩。

  视频中,陈婉琪画着精致的妆容,身着敦煌飞天形象的服饰,展示着一段如梦如幻的舞蹈。

  “实际上,想要去中山桥跳舞是临时决定的,但是这个飞天舞者的造型和舞蹈策划已经做了近两个月。”4月10日下午,陈婉琪穿着飞天的服饰,出现在中山桥,跳了一段不到5分钟的舞蹈。

  说起为什么会参与这一项活动,陈婉琪笑着说也是机缘巧合。

  疫情期间,宅在家的陈婉琪把自己跳舞的片段发在了抖音上。很快,有一位叫马志的人找到了她。

  “刚开始不知道是干什么,只看到对方是一家传媒公司的人,说是想要做一个飞天舞者的策划,有点类似西安的不倒翁小姐姐,我也是抱着半信半疑的心态,想先试试。”抱着试试看的心态,陈婉琪把舞蹈视频传给了马志。

  马志在自己的账号发了之后,反响不错,马志策划想要做属于兰州自己的“飞天舞者”。“之后沟通了好多次,就有了想要拍摄的想法。”陈婉琪和马志很快确定了方案,开始研究妆容、服饰、动作编排和舞蹈片段等。

  4月10日,陈婉琪做了三个多小时的造型,“因为是要参考敦煌壁画的内容来做,所以不管是服饰还是妆容,都要一点点的调整。”

  当天在摄影棚内拍摄了一部分,大家突发奇想,说可以去中山桥拍点东西。“中山桥是兰州的一个旅游文化标志,这也是兰州独有的风景,所以想在那里拍摄。”

  “当时去的时候算是有点偷偷摸摸摸的。因为不了解这种景区能不能允许拍摄。所以也有点忐忑。”速战速决,很快拍摄完毕。当时周边有不少的市民围观拍照。视频拍完之后,大家就回去了。马志将视频上传了,大家并未想到这样一个无心之举会造成很大的影响。

  实际上,这并不是陈婉琪第一次跳敦煌舞。从5岁时,小小年纪的她就开始了舞蹈生涯。

  “我是地地道道的兰州人,从小就很喜欢舞蹈,后来跟着金亮老师学习敦煌舞。”在甘肃艺术学校学习敦煌舞多年,毕业后,陈婉琪在山东大学学习舞蹈编导专业。现在在敦煌舞蹈学院从事舞蹈教学工作。

  多年学习敦煌舞,陈婉琪对敦煌舞的感情很复杂,一方面因为热爱所以一直坚持,但大家对敦煌舞的了解不多,这也让陈婉琪觉得稍显遗憾。“实际上,通过我跳舞让更多人了解甘肃,这也是一个不错的方式。”

  在中山桥拍摄的视频短时间内播放量就过千万,很多人点赞,支持。“很多人关心我,看到我光脚跳舞,会给我出主意,说穿透明的鞋子保暖等。”看着网友的留言陈婉琪觉得暖心又感动。

陈婉琪和“小粉丝”合影

  关注的人多了,也会有不一样的声音。有热心人提出修改意见,截图标注妆容有哪些可以改进的地方。“有人不喜欢也正常,我不会太生气,我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做的更好,让不喜欢的人慢慢的转变态度。”陈婉琪会把修改意见都保存,不断修改。

  凌晨三点睡觉,早上七点起床,练功两小时,力量训练一小时,造型三个多小时,拍摄七八小时,“一天下来回家已经不想动了。但还得卸妆,拆头发,有一次我大概数了一下,拆出来100多根发夹。”这是最近一段时间陈婉琪的日常。

  “有时和大家直播聊聊天,给大家看看造型是怎么做的,也会介绍甘肃好玩的地方和好吃的特产。我想尽我的力量宣传甘肃,宣传我们的文化,让更多人的人来到甘肃,了解甘肃。谁不希望自己的家乡好呢。”虽然头上顶着近20斤重的头饰,陈婉琪却笑着说。

  本网记者 彭晓姣 任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