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2020年五一劳动节甘肃省公路出行指南

20-04-30 09:56 来源:甘肃省交通运输厅 编辑:靳佩佩

  五一劳动节小长假马上到了,

  足足5天时间呢,

  在春夏交替花开时节大家都想外出旅游,

  但是疫情还没有结束,

  提醒大家外出活动务必做好自我防护,

  尽量避免到人流密集的场所活动。

  一、放假时间

  五一劳动节放假时间:5月1日至5月5日,共5天。

  五一劳动节期间,甘肃省高速公路所有车辆实行“一杆一车”免费通行政策,自5月6日零时起恢复正常收费。

  二、甘肃省高速公路网车流量运行预测

  “五一”小长假期间,预计甘肃省公路交通出行以省内中短途自驾游、近郊踏青、城市周边小众游为主。依据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和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结合近期车流量变化情况,2020年劳动节甘肃省高速公路出口日交通量同比去年有所上升,且较平日增幅较大。收费站出口平均日交通量约为58万辆,是日常流量的1.4倍。车流量较大时段主要集中在5月1日9时至11时、19时至20时和5月5日10时至11时、18时至19时。

  历年劳动节假期甘肃省高速公路出口流量

  2020年五一劳动节期间高速公路车流量预测

  三、车流量较大路段预测

  五一劳动节假期,全省高速公路网出程、返程车流量较大路段预计主要集中在环兰高速公路及景区附近收费站路段。

  四、特情路段

  1、高峰时段环兰路网货车限行通知

  2、G22青兰高速雷家角至西峰段

  3、G30连霍高速天水至定西段

  4、G75兰海高速兰州至临洮段

  五、车流量较大收费站预测

  五一劳动节期间车流量较大的收费站主要集中在城市出入口连接线、热门景区附近以及环兰路网周边。其中,甘肃省高速公路交通压力较大的收费站主要为兰州北收费站(新)、兰州东收费站(新)、兰州西收费站、兰州南收费站。

  六、高速公路服务区特情

  五一劳动节期间,甘肃省高速公路部分服务区改造升级暂停营业,部分服务区暂不向公众提供95#汽油加油及餐厅就餐服务,请驾驶员朋友选择就近的服务区休息。

  3、未提供餐厅服务的服务区

  G30连霍高速(河东片区):通安驿服务区、甘泉服务区、百花服务区、鸳鸯服务区

  G30连霍高速(河西片区):布隆吉服务区、玉门服务区、高台服务区、张掖服务区、长城驿服务区、安门服务区、永登服务区

  G22青兰高速:合水服务区、庆城服务区、庆阳服务区

   G6京藏高速:白银东服务区

   G1816乌玛高速:买家巷服务区、临夏服务区、王格尔塘服务区

  G3011柳格高速:敦煌服务区、瓜州服务区

   G7011十天高速:徽县服务区

   G8513平绵高速:佛崖服务区

   G3017金武高速:双城服务区

  G7京新高速:马鬃山服务区

  七、天气预报

  据气象预报,五一劳动节期间全省范围内天气以晴或多云为主,部分地区可能出现降雨天气,出行途中如遇降雨天气,请司机朋友们稳驾慢行,注意行车安全。

  八、热门旅游景点推荐

  九、健康出行

  十、温馨提示

  五一劳动节期间,车流量增多,路况复杂多变,特别提醒广大出行者提前规划好往返时间和路线。出行前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和路况信息,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稳驾慢行,注意行车安全。若计划五一期间去景区散散心,请关注景区疫情防控政策,至少提前一天在网上进行预约,以免当天难以入园,游客在进入景区时须自觉接受体温检测,佩戴口罩,禁止聚集性活动。

  获取更多路况信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甘肃交通"APP、"甘肃交通12328”微信公众号,甘肃省交通科技通信中心新浪微博,甘肃爱域市,FM103.5甘肃交通广播或拨打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访酒泉市委书记吴仰东 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访酒泉市委书记吴仰东
  • 武山:万亩油菜花开 诗意染尽山野 武山:万亩油菜花开 诗意染尽山野
  • 陇南成县陈院镇白马寺村群众对万寿菊苗进行移植 陇南成县陈院镇白马寺村群众对万寿菊苗进行移植
  • 【走基层 看民生】兰州夜生活 重新“燃”起来 【走基层 看民生】兰州夜生活 重新“燃”起来
  • 五一赏花再添好去处 临夏州和政县万亩高原梨花正绽放 五一赏花再添好去处 临夏州和政县万亩高原梨花正绽放
  • 【看点】生活方式 悄然而变 【看点】生活方式 悄然而变
  • 图解|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甘肃选拔赛来了!这份指南请收好 图解|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甘肃选拔赛来了!这份指南请收好
  • 给木板赋予艺术生命——访木雕艺人陈世三 给木板赋予艺术生命——访木雕艺人陈世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七彩丹霞邀全国援鄂义务工作者免费
2   “五一”期间甘肃将开行两趟环线旅游专
3   图解|事关你“五一”出行,这些问题要特
4   一季度甘肃省十大生态产业贷款增长较快
5   临夏:创业担保贷款带富一方百姓
6   临夏和政:花经济开启旅游创收新模式
7   兰州城关区街道管理新体制全面运行 各
8   张掖民乐加快推进特色小镇项目建设
9   金塔苗木产业开辟富民路
10   酒泉阿克塞法院网络发放执行案款83万
11   兰州皋兰农家书屋助力脱贫攻坚
12   定西漳县: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兑出乡村新
13   兰州新区首个农药生产许可证获批
14   兰州榆中县:“养牛大王”张国庆
15   兰州市教育局下发通知要求 除寒暑假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