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创业担保贷款带富一方百姓

20-04-30 09:48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临夏:创业担保贷款带富一方百姓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苏海琴

  大夏河畔,候鸟回归。在金融“及时雨”的温润下,复工复产的冲锋号已在河州大地吹响。

  临夏县韩集镇下阴洼村的马鑫收到了手机上贷款到账的短信。前几天,他向临夏县农信社申请了15万元创业担保贷款,准备近期返回天津,升级改造自家经营的兰州拉面馆,迎接复工复产。

  与马鑫同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马进海也向当地信用社贷到了1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打算再建一个养殖大棚,在家里原有16头牛的基础上,继续扩大养殖规模。“只跑了一趟信用社就拿到了贷款,手续也没有那么繁琐,没想到创业贷款这么方便,”马进海兴奋地说。

  申请门槛降低,放款速度加快,受惠群众增多……政策优惠力度的加大,让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在临夏州落叶扎根、开花结果。有金融后盾的支持,越来越多如马鑫、马进海这样的农民不再满足于耕种“一亩三分地”的生活,而是“雄心勃勃”地开始创业致富。

  为解决贫困群众创业和发展产业的资金短缺难题,今年年初,临夏州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的通知》,推进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具体措施。督促各县市注入不少于5000万元的担保资金,做大做强担保平台,进一步加大放贷工作力度,助力脱贫攻坚。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人行临夏州中支积极指导当地金融机构明确发放流程,加速开展贷前调查评估,简化审批流程,提高放款效率,及时协调解决贷款发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确保创业担保贷款业务顺利开展。

  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推动下,临夏州农信社、邮储银行、农行等涉农金融机构加快创业担保贷款发放进程,为临夏州稳定创业就业,助力复工复产注入了源头活水。据统计,今年以来,临夏州金融机构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1万户、39.7亿元。

  临夏州各家农信社是创业担保贷款的发放主体之一,今年以来已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6万户、26.3亿元,贷款发放量占全州的66%。在贷款发放中,临夏州农信社创新推出“拉面贷”“布鞋贷”“脱贫助力贷”等信贷产品,针对性满足农户和小微企业的创业和复工复产资金需求,预计将带动5万人就业。为加快贷款发放进度,临夏州信用社开辟信贷审批绿色通道,通过电话、短信、网络等方式开展线上顾问和远程服务,缩短业务办理时间,降低疫情期间借款人的融资成本。据了解,目前最短办理时限为3天左右,较疫情前普通贷款办理时间缩短5-10天。

  邮储银行临夏州分行与临夏州各县市人社局、财政局达成合作协议,建立增信补偿基金,发放创业担保贷款。同时,加快审批流程,梳理优化企业和申贷群众资料受理、入户调查、授信审查审批、签约放款等业务流程,缩短业务办理时效,提升群众满意度,有效解决产业发展和群众增收致富资金需求。今年,邮储银行临夏州分行计划在全州投放创业担保贷款10亿元,截至目前,该行已发放0.5万笔、3.9亿元。

  农业银行临夏州分行切实加强金融扶贫成效,助力脱贫攻坚。在创业担保贷款发放过程中,不断优化信贷流程,围绕传统特色产业、成熟专业市场、优质企业供应链,积极提供复工复产金融服务,努力实现“支持一个产业、繁荣一片区域、带富一方百姓”的目标,截至目前,已发放创业担保贷款0.79万户、7.4亿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访酒泉市委书记吴仰东 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访酒泉市委书记吴仰东
  • 武山:万亩油菜花开 诗意染尽山野 武山:万亩油菜花开 诗意染尽山野
  • 陇南成县陈院镇白马寺村群众对万寿菊苗进行移植 陇南成县陈院镇白马寺村群众对万寿菊苗进行移植
  • 【走基层 看民生】兰州夜生活 重新“燃”起来 【走基层 看民生】兰州夜生活 重新“燃”起来
  • 五一赏花再添好去处 临夏州和政县万亩高原梨花正绽放 五一赏花再添好去处 临夏州和政县万亩高原梨花正绽放
  • 【看点】生活方式 悄然而变 【看点】生活方式 悄然而变
  • 图解|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甘肃选拔赛来了!这份指南请收好 图解|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甘肃选拔赛来了!这份指南请收好
  • 给木板赋予艺术生命——访木雕艺人陈世三 给木板赋予艺术生命——访木雕艺人陈世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夏和政:花经济开启旅游创收新模式
2   兰州城关区街道管理新体制全面运行 各
3   张掖民乐加快推进特色小镇项目建设
4   金塔苗木产业开辟富民路
5   酒泉阿克塞法院网络发放执行案款83万
6   兰州皋兰农家书屋助力脱贫攻坚
7   定西漳县: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兑出乡村新
8   兰州新区首个农药生产许可证获批
9   兰州榆中县:“养牛大王”张国庆
10   兰州市教育局下发通知要求 除寒暑假外
11   酒泉地区光伏扶贫项目全容量并网
12   金川铜杆获“有色金属实物质量金杯奖”
13   甘肃省花卉种植面积超1.6万公顷
14   甘肃省生态环境领域“放管服”改革成效
15   甘肃省农村公路建设全面复工复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