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和政:花经济开启旅游创收新模式

20-04-30 09:47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和政:花经济开启旅游创收新模式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李壮

  近日,宁河大地一场酝酿已久的梨花盛事正迎风绽放。“最美的季节 遇见最美的你”——和政县第五届高原梨花旅游节在八八集团万亩啤特果产业园盛大开幕,标志着和政正式开启花海模式。

  四月的和政,整个田野万顷梨花晶莹似玉,游人可尽情领略掩映在梨花雪海中的生态美景和梨树园的瑰丽风光。醉人的原生态自然景观和得天独厚的地缘优势每年都吸引上万名本地和外地游客到这里感受自然风光,品味农家风情。

  “这里不仅可以踏春赏花,还可以品尝地道的农家美食,体验农家生活,特别喜欢这个地方……”特意从兰州赶来观看梨花节的张女士如是说。

  据介绍,和政的梨花预计开到5月底,在此期间,游客都可前来赏花、游玩。梨花节的举办不光带来了人气,也带来了财气。当地村民冷藏的啤特果,采摘的蕨菜、野生药材,手工编织的柳编、纳的鞋垫,自家养的土鸡、鸡蛋等农副产品随着节会的举办一路走俏,成为游客们的抢手货。

  以花为“媒”、以花为“景”、以花为“业”。和政县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按照“一心、三带、三区”的空间发展格局,把旅游业作为促进县域经济快速发展和群众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来精心培育,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优化旅游管理,强化旅游宣传,积极促进旅游融合发展,丰富了游乐内容,拉长了旅游季节,形成了春赏花、夏戏水、秋游景、冬玩雪的全季全域旅游大格局,有力提升了全县旅游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和政县文旅局负责人介绍说,“自2016年以来,算上这一届,和政县已连续举办了五届高原梨花旅游节,通过梨花节这个载体,将观赏、休闲、餐饮、体验、商贸、娱乐、文化贯穿到整个活动之中,邀请八方游客欣赏梨乡风情,带动了当地经济蓬勃发展,成功打响了乡村旅游的特色品牌。如今,万顷梨花由北向南渐次开放,同时,和政县在大南岔河流域、牙塘河流域、临康和公路沿线种植油菜花和鲁冰花、碧桃等观赏花卉建设花卉旅游观光带,打造三季有花的和政,从现在起从春到秋,游客将会体验到一个如梦如幻的花海和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访酒泉市委书记吴仰东 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访酒泉市委书记吴仰东
  • 武山:万亩油菜花开 诗意染尽山野 武山:万亩油菜花开 诗意染尽山野
  • 陇南成县陈院镇白马寺村群众对万寿菊苗进行移植 陇南成县陈院镇白马寺村群众对万寿菊苗进行移植
  • 【走基层 看民生】兰州夜生活 重新“燃”起来 【走基层 看民生】兰州夜生活 重新“燃”起来
  • 五一赏花再添好去处 临夏州和政县万亩高原梨花正绽放 五一赏花再添好去处 临夏州和政县万亩高原梨花正绽放
  • 【看点】生活方式 悄然而变 【看点】生活方式 悄然而变
  • 图解|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甘肃选拔赛来了!这份指南请收好 图解|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甘肃选拔赛来了!这份指南请收好
  • 给木板赋予艺术生命——访木雕艺人陈世三 给木板赋予艺术生命——访木雕艺人陈世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城关区街道管理新体制全面运行 各
2   张掖民乐加快推进特色小镇项目建设
3   金塔苗木产业开辟富民路
4   酒泉阿克塞法院网络发放执行案款83万
5   兰州皋兰农家书屋助力脱贫攻坚
6   定西漳县: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兑出乡村新
7   兰州新区首个农药生产许可证获批
8   兰州榆中县:“养牛大王”张国庆
9   兰州市教育局下发通知要求 除寒暑假外
10   酒泉地区光伏扶贫项目全容量并网
11   金川铜杆获“有色金属实物质量金杯奖”
12   甘肃省花卉种植面积超1.6万公顷
13   甘肃省生态环境领域“放管服”改革成效
14   甘肃省农村公路建设全面复工复产
15   甘肃省马铃薯绿色标准化示范基地建设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