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生态文明看甘肃

甘肃省生态环境领域“放管服”改革成效显著

20-04-30 09:38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全省生态环境领域——

  “放管服”改革成效显著

  中国甘肃网4日30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燕春丽 胡旺弟)4月29日,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深化全省生态环境领域“放管服”改革,大力支持企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

  近年来,省生态环境厅持续推进简政放权,实行行政许可“目录式”管理,做到法律之外无审批、目录之外无审批。除原环保部下放给省级部门审批的和部分污染重、风险大的项目在省上审批外,累计将约84%的建设项目下放到市(州)生态环境部门审批;进一步压减环评审批事项,按照国家要求,对不涉及有毒、有害及危险品的仓储、物流配送等基本不产生生态环境影响的项目,一律取消环评审批。

  简化中小企业环评手续,对环境影响小的建设项目环评由审批改为备案管理,仅需依法在网上备案系统填报环境影响登记表进行备案,企业10分钟即可完成备案手续;在强化环境准入、减少审批事项、提高审批效能、提升监管水平、改善营商环境方面全面开展环评“放管服”改革,建设全省一体化的建设项目环评审批及数据管理平台,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服务支持力度,对省列重大项目、民生项目、扶贫工程等拉条挂账形成清单,最大限度压缩审批时限,建设项目环评审批时间承诺比法定审批时限减少一半;项目“不见面备案”完全实现,最快10分钟办结,实现“零跑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开展党员进社区共驻共建活动(图)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开展党员进社区共驻共建活动(图)
  • 【陇人相】飞天舞者琪琪:我想尽我的力量宣传我们的文化(视频) 【陇人相】飞天舞者琪琪:我想尽我的力量宣传我们的文化(视频)
  • 长图|陇原小车间 群众大幸福 长图|陇原小车间 群众大幸福
  • 图解|甘肃医保扶贫有哪些措施?官方解读来了 图解|甘肃医保扶贫有哪些措施?官方解读来了
  • 甘肃省文旅厅召开文旅企业“六稳”“六保”座谈会 甘肃省文旅厅召开文旅企业“六稳”“六保”座谈会
  • 兰州市道路交通安全暨文明畅通提升行动计划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图) 兰州市道路交通安全暨文明畅通提升行动计划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保东智的幸福生活(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保东智的幸福生活(图)
  • 穿越浓墨山水 我遇到了冰沟河(图) 穿越浓墨山水 我遇到了冰沟河(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白银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
2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白银市第七届委员
3   白银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
4   白银日报社领取新版新闻记者证人员名单
5   凝心聚力绘宏图 再擂战鼓踏新征——热
6   摸清底数应保尽保 “三重保障”便民利
7   陇南徽县:青泥岭上喜分红
8   白银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9   白银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10   白银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11   邂逅最美乡村 探秘人间秘境——陇南武
12   白银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
13   瓜州:税费优惠“施肥”小花卉成为朝阳
14   临泽宋才玉:种下“金葡萄”结出“脱贫
15   临泽沙河镇:特色产业 助推乡村振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