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白银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

20-04-30 16:51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白银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

  (2020年4月29日政协白银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白银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2020年4月26日至29日在白银举行。

  市党政军领导出席会议,中共白银市委书记苏君同志在开幕大会上发表了讲话。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饱满的履职热情,紧扣打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人民战争、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重要问题,聚焦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广大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提出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会议审议批准齐永刚主席代表政协白银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于萍副主席代表政协白银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委员们认真听取并讨论张旭晨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并讨论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讨论其他相关报告,对上述报告表示赞同并提出建议。会议补选了政协白银市第七届委员会副主席1名、常务委员6名。会议开得隆重简朴、务实高效、风清气正,是一次团结民主、凝心聚力、求实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七届三次会议以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各种风险挑战增多的严峻形势,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各族人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增强发展新动能,持续深化改革开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市经济运行呈现“稳中趋缓、缓中向好”态势,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产业升级迈出坚实步伐,改革创新活力有效释放,城乡基础面貌大为改观,民生保障水平稳步提高。委员们对过去一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满意,对实现今年的发展目标充满信心。

  会议认为,在省政协的有力指导下,在中共白银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七届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履职尽责,着力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政治站位有高度,建言献策有精度,服务民生有温度,凝聚共识有广度,自身建设有力度,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指出,中共白银市委高度重视人民政协工作,召开了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对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全市政协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为推动我市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把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政协工作的政治保证,把协商民主建设作为政协工作的重要渠道,把凝聚智慧力量作为政协工作的主要任务,把履职为民理念作为政协工作的根本宗旨,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政协工作的有力保障,着力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为推动我市改革发展稳定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和政协力量。

  会议强调,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中国共产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中共白银市委的领导下谋划开展工作,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把牢正确政治方向。要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议政建言,紧盯民生问题协商议政,把提质增效贯穿协商民主全过程和各方面。要不断加强团结联谊工作,邀请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广泛参与政协活动,更加有效地为各界别委员履职创造条件,广泛凝聚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要健全完善人民政协工作制度,深入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建设,发挥新型政党制度优势。要引导服务委员强化政治责任,强化履职担当,增强履职本领,切实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要以鲜明质量导向加强自身建设,强化专委会基础性作用,有效推进经常性工作,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升履职水平。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白银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努力开创新时代我市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为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白银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开展党员进社区共驻共建活动(图)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开展党员进社区共驻共建活动(图)
  • 【陇人相】飞天舞者琪琪:我想尽我的力量宣传我们的文化(视频) 【陇人相】飞天舞者琪琪:我想尽我的力量宣传我们的文化(视频)
  • 长图|陇原小车间 群众大幸福 长图|陇原小车间 群众大幸福
  • 图解|甘肃医保扶贫有哪些措施?官方解读来了 图解|甘肃医保扶贫有哪些措施?官方解读来了
  • 甘肃省文旅厅召开文旅企业“六稳”“六保”座谈会 甘肃省文旅厅召开文旅企业“六稳”“六保”座谈会
  • 兰州市道路交通安全暨文明畅通提升行动计划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图) 兰州市道路交通安全暨文明畅通提升行动计划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保东智的幸福生活(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保东智的幸福生活(图)
  • 穿越浓墨山水 我遇到了冰沟河(图) 穿越浓墨山水 我遇到了冰沟河(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白银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
2   白银日报社领取新版新闻记者证人员名单
3   凝心聚力绘宏图 再擂战鼓踏新征——热
4   摸清底数应保尽保 “三重保障”便民利
5   陇南徽县:青泥岭上喜分红
6   白银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7   白银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8   白银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9   邂逅最美乡村 探秘人间秘境——陇南武
10   白银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
11   瓜州:税费优惠“施肥”小花卉成为朝阳
12   临泽宋才玉:种下“金葡萄”结出“脱贫
13   临泽沙河镇:特色产业 助推乡村振兴
14   金塔:奏响招商引资“最强音”
15   山丹:科技服务助推乡村振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