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住进新农村?迈向新生活

20-04-23 15:46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住进新农村?迈向新生活 

  走进庄浪县万泉镇杜家村,一排排整齐分布的新房子映入眼帘,红砖青瓦,错落有致,蓝天白墙,交相辉映。

  “以前没有搬进新农村的时候,我家的房子都是土坯房,一到下雨天就漏水,门前的路坑坑洼洼,但现在不一样了。”看着自家门前硬化的水泥路,庄浪县万泉镇杜家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杜平平高兴地说:“房子比以前大了,也更敞亮了,党的政策越来越好了,每天干活越来越有劲了。”他还打算着在今年年底买一辆二手车,方便出行。

  经过多年不懈努力,庄浪县各个乡镇修建了新农村,贫困乡村面貌显著改善,还建成了郑河上塞、韩店石桥、通化陈堡、赵墩大庄等一大批旅游示范村,基础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各个村的饮水问题也得到了解决,再也不用跑几里路去泉里拉水了,电通了,网也拉上了,为富民增收注入了新动力,老百姓的日子越来越有盼头了。

  “以前想家人了,只能打电话,现在家里通网了,可以打视频了,特别方便。”大庄镇梁山村一社的村民梁通说。

  今年,庄浪县继续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底线性任务,精准对接扶持政策,全面挂牌督战,认真落实帮扶举措,补齐补全弱项短板,持续抓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村组道路建设、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五大专项提升行动,举全县之力,凝万众之心,努力实现剩余未脱贫的1128户3095人稳定脱贫,701户3304人有返贫风险的脱贫监测户和2171户9560人有致贫风险的边缘户整体提升,集中力量攻克最后堡垒,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歼灭战,确保脱贫攻坚成色更足、质量更高。 (梁蜓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供电公司打出智慧防火“组合拳” 天水供电公司打出智慧防火“组合拳”
  • 【五一特刊】“警服就是防护服”——记兰州市公安局社区民警李智勇(图) 【五一特刊】“警服就是防护服”——记兰州市公安局社区民警李智勇(图)
  • 甘肃省生态环境系统吹响黄河流域生态检测“集结号”(组图) 甘肃省生态环境系统吹响黄河流域生态检测“集结号”(组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高原夏菜种植托起群众“致富梦”(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高原夏菜种植托起群众“致富梦”(图)
  • 陇拍客·世界读书日|甘肃武警:书香满军营(组图) 陇拍客·世界读书日|甘肃武警:书香满军营(组图)
  • 陇拍客·世界读书日|甘肃张掖:建好农家书屋培育文明乡风(组图) 陇拍客·世界读书日|甘肃张掖:建好农家书屋培育文明乡风(组图)
  • 世界读书日丨2020年甘肃省“书香陇原”全民阅读活动今日启动(图) 世界读书日丨2020年甘肃省“书香陇原”全民阅读活动今日启动(图)
  • 【陇人相·读书日】图书美术编辑郑屹:为书本“化妆” 【陇人相·读书日】图书美术编辑郑屹:为书本“化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发放鸡苗助脱贫
2   平凉市妇联四届三次执委会议暨系统党风
3   瓜州农户科学种田 轻松致富
4   小芦笋长成“顶梁柱”
5   酒泉:科技下乡 农业增效 农民增收
6   “十三五”以来平凉电网基建累计投资21
7   郭承录 聚焦聚力抓好全面依法治市各项
8   郭承录 充分发挥审计职能作用 全力服务
9   兰州水车园小学创意“复课礼”温暖学子
10   美!天水南山牡丹园花开正艳
11   张建杰督查天水市各类学校复学情况
12   第25个世界读书日暨“书香天水”全民阅
13   2019年天水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
14   天水供电公司打出智慧防火“组合拳”
15   清水挂牌督战 全面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