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发放鸡苗助脱贫

20-04-23 15:45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发放鸡苗助脱贫 

  韩松

  连日来,华亭市西华镇各村村部门前热闹非凡,鸡叫声,人语声交集一片。贫困户纷纷前来领鸡苗。

  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鸡苗发放按照“贫困户先自购后补助”的方式,通过有针对性的“输液”,激发贫困户自主脱贫的内生动力,助推精准脱贫。

  发放现场,贫困户有的带着鸡笼,有的带着箱子,都排好了队,在村干部的引导下登记购买鸡苗,过程井然有序。 

  “有党的扶贫好政策,我们不仅能脱贫还能致富”兴民村的贫困户一边抱着鸡苗一边高兴地说道。 

  已经买到鸡苗的农户个个喜上眉梢,纷纷夸赞党和政府的政策好,时刻关心着他们,表示要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不等不靠积极转变思路,努力发展庭院养殖来助力脱贫。

  “一只小小的鸡苗拉近了和群众的距离,能看到农民脸上真挚笑容,听到群众发自内心的真诚感谢,这就是对我们工作的最大肯定。”听着前来领鸡苗的群众不断说着感谢的话,麻庵村党支部书记刘怡君感慨地说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供电公司打出智慧防火“组合拳” 天水供电公司打出智慧防火“组合拳”
  • 【五一特刊】“警服就是防护服”——记兰州市公安局社区民警李智勇(图) 【五一特刊】“警服就是防护服”——记兰州市公安局社区民警李智勇(图)
  • 甘肃省生态环境系统吹响黄河流域生态检测“集结号”(组图) 甘肃省生态环境系统吹响黄河流域生态检测“集结号”(组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高原夏菜种植托起群众“致富梦”(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高原夏菜种植托起群众“致富梦”(图)
  • 陇拍客·世界读书日|甘肃武警:书香满军营(组图) 陇拍客·世界读书日|甘肃武警:书香满军营(组图)
  • 陇拍客·世界读书日|甘肃张掖:建好农家书屋培育文明乡风(组图) 陇拍客·世界读书日|甘肃张掖:建好农家书屋培育文明乡风(组图)
  • 世界读书日丨2020年甘肃省“书香陇原”全民阅读活动今日启动(图) 世界读书日丨2020年甘肃省“书香陇原”全民阅读活动今日启动(图)
  • 【陇人相·读书日】图书美术编辑郑屹:为书本“化妆” 【陇人相·读书日】图书美术编辑郑屹:为书本“化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平凉市妇联四届三次执委会议暨系统党风
2   瓜州农户科学种田 轻松致富
3   小芦笋长成“顶梁柱”
4   酒泉:科技下乡 农业增效 农民增收
5   “十三五”以来平凉电网基建累计投资21
6   郭承录 聚焦聚力抓好全面依法治市各项
7   郭承录 充分发挥审计职能作用 全力服务
8   兰州水车园小学创意“复课礼”温暖学子
9   美!天水南山牡丹园花开正艳
10   张建杰督查天水市各类学校复学情况
11   第25个世界读书日暨“书香天水”全民阅
12   2019年天水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
13   天水供电公司打出智慧防火“组合拳”
14   清水挂牌督战 全面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
15   清水梨湾村:“掉皮掉汗不掉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