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市纪委监委倾力打造“全民阅读 书香单位”品牌

20-04-23 10:49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浸润书香 传递文明

  ——市纪委监委倾力打造“全民阅读 书香单位”品牌

  近年来,市纪委监委积极完善阅读设施,优化阅读资源,全方位搭建“书香平台”,多举措营造“书香氛围”,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党员干部的文化底蕴和干事创业的专业化能力,倾力打造“全民阅读 书香单位”品牌。   

  全方位搭建“书香平台”   

  2019年,市纪委监委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购买各类书籍,共计147308.5元,专门打造了占地面积约40平方米的图书室一间。目前,市纪委监委机关图书室藏书约1750册,分为时政类、社科类、业务类、哲学类、文史类、科技类等。同时,还制定了《定西市纪委监委机关图书借阅制度》《定西市纪委监委机关图书室管理制度》,确定专人担任管理员,规范管理干部借书还书等事宜,并与市图书馆共建图书流通点。   

  2019年,市纪委监委以“书香致远?助力发展”为单位读书活动主题,把开展全民阅读活动与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激发调动全体党员干部的读书兴趣,推动“书香单位”创建和全民阅读活动向纵深发展,使“浸润书香,传递文明”更向前迈进了一步。各类读书活动的举办,为广大党员干部搭建起了一个“读书、感悟、交流”的互动平台,使党员干部在分享读书感悟的过程中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进步。

  多举措营造“书香氛围”   

  市纪委监委积极开展学习型“书香单位”创建活动,建立健全读书学习机制,制定了《中共定西市纪委办公室关于开展“助力发展.书香单位”创建活动的实施方案》《定西市纪委监委机关“阅读点亮书香定西”系列活动方案》。依托单位干部集体学习、各党支部“三会一课”、纪检监察业务全员培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会等活动,常态化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单位读书活动,在全单位营造了“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和良好学风,使得“书香单位”创建活动取得了明显实效。   

  在“阅读点亮书香定西”系列活动中,结合开展驻村帮扶慰问活动,组织单位党员干部深入联系村临洮县后地湾村、豁岘村,精心组织开展全民阅读、单位各党支部和联系帮扶村党支部共建活动,向帮扶村捐赠了一批图书,践行了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的帮扶理念,在干部群众当中拓展了全民阅读的深度和广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敦煌:鸣沙山下桃花朵朵开(图) 甘肃敦煌:鸣沙山下桃花朵朵开(图)
  • 【陇人相·读书日】图书文字编辑杨昀:为书“锦上添花” 【陇人相·读书日】图书文字编辑杨昀:为书“锦上添花”
  • 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安置点一期项目正在有序建设 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安置点一期项目正在有序建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2020年甘肃将新改建农村公路1.1万公里以上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2020年甘肃将新改建农村公路1.1万公里以上
  • 兰州新区太空种子结出110斤南瓜 兰州新区太空种子结出110斤南瓜
  • 萌化了!黑天鹅宝宝出窝“游湖” 萌化了!黑天鹅宝宝出窝“游湖”
  • 【博物馆时光】寻味酒文化 【博物馆时光】寻味酒文化
  • 诗词里赏文物——高堂明镜 诗词里赏文物——高堂明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通渭战疫战贫“两手抓” 奋力夺
2   戴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5次常务会议 研
3   定西:漳县2020年第二批投资项目集中开
4   戴超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5   甘蒙两地人社部门签订劳务合作协议 促
6   甘肃敦煌:鸣沙山下桃花朵朵开(图)
7   白银市通报5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8   2019年陇南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
9   白银市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
10   陇南武都区:建立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爱国
11   【陇人相·读书日】图书文字编辑杨昀:
12   陇南市成立首个“热心大姐”调解室
13   陇南市开出首张行人上高速罚单
14   佘东鹏在陇南礼县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
15   陇南市脱贫攻坚和整改工作推进视频会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