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廉政

白银市通报5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20-04-23 10:01 来源:白银市纪委监委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白银市通报5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一、白银区武川乡新安村党支部原书记梁万军、强科忠,村委会原主任李金维虚报套取粮食直补、农业综合补贴资金问题。2009年至2019年6月,梁万军、强科忠、李金维利用职务便利,虚报土地面积12.95亩,累计套取粮食直补、农业综合补贴资金共计10341.8元,违纪资金均打入梁万军家属名下保管一直未支取。2019年12月,梁万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李金维、强科忠分别被诫勉谈话;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二、平川区共和镇常崖村在精准扶贫易地搬迁拆旧复垦工作中弄虚作假问题。2019年8月13日,常崖村在拆旧复垦工作中,村党支部书记常政宣在拆迁现场,默许该村某贫困户用自家旧羊圈顶替其住宅进行拆除,并将拆除结果照片通过微信上报共和镇政府,在群众中造成了不良影响。2019年12月,常政宣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相关问题已督促整改。

  三、平川区复兴乡西川村党支部原书记师战文履职不力问题。2017年至2018年6月,师战文在低保评定工作中失职失责,没有及时组织对该村低保对象家庭信息进行核查并作出动态调整,致使西川村发生有财政供养人员家庭、已死亡人员违规领取低保金3780元问题。2019年12月,师战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四、会宁县侯家川镇党委副书记郭新强落实脱贫攻坚重点任务不力问题。2019年12月,郭新强作为葛滩村包村组长,推进脱贫攻坚重点任务指标落实工作不力,该村存在个别农户通水不正常或不稳定,生活垃圾清理不彻底等问题。2020年1月,郭新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相关问题已督促整改。

  五、靖远县东湾镇瓜园村村委会原主任关生将违规分配危房改造资金问题。2014年1月,关生将违规分配瓜园村11户危房改造资金12.9万元,其中,10.235万元分配给该村27户建房村民,2.665万元用于村务支出。2020年3月,关生将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人相·读书日】图书文字编辑杨昀:为书“锦上添花” 【陇人相·读书日】图书文字编辑杨昀:为书“锦上添花”
  • 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安置点一期项目正在有序建设 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安置点一期项目正在有序建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2020年甘肃将新改建农村公路1.1万公里以上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2020年甘肃将新改建农村公路1.1万公里以上
  • 兰州新区太空种子结出110斤南瓜 兰州新区太空种子结出110斤南瓜
  • 萌化了!黑天鹅宝宝出窝“游湖” 萌化了!黑天鹅宝宝出窝“游湖”
  • 【博物馆时光】寻味酒文化 【博物馆时光】寻味酒文化
  • 诗词里赏文物——高堂明镜 诗词里赏文物——高堂明镜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小镇青年蔡子亮的逆袭人生 小辣椒带火百姓新生活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小镇青年蔡子亮的逆袭人生 小辣椒带火百姓新生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19年陇南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
2   白银市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
3   陇南武都区:建立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爱国
4   【陇人相·读书日】图书文字编辑杨昀:
5   陇南市成立首个“热心大姐”调解室
6   陇南市开出首张行人上高速罚单
7   佘东鹏在陇南礼县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
8   陇南市脱贫攻坚和整改工作推进视频会召
9   陇南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
10   陇南西和县:金鸡产业扶贫计划(种禽)
11   以最硬的战法,攻破最后的堡垒——访陇
12   岳金林在陇南礼县白河镇开展脱贫帮扶工
13   干群互信是这样建立的——安建林拆迁记
14   陇南西和半夏:从旱地“杂草”到脱贫致
15   陇南成县陈院镇乡镇干部用微信为村民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