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成县陈院镇乡镇干部用微信为村民叫卖土特产

20-04-23 09:36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乡镇干部用微信为村民叫卖土特产

  通讯员 左谦茹

  他们每天进村入户,走东家串西家,看看张三家有没有可以卖的土鸡、土鸡蛋,问问李四家是否还有香菇和土蜂蜜等待销售……他们记录好数量后,在自己的朋友圈和多个微信群发布销售信息,推销村子里的各种农特产品。  

  这是成县陈院镇,一群乡镇干部帮群众用微信销售农产品的真实写照……

  “冰林村安子坝合作社现有新鲜香菇100斤左右,每斤5元,有需要的同事报下数,支持微信支付,下午送货到镇政府,感谢您对贫困村产业发展的支持,感谢您对贫困群众的关爱!”冰林村包村干部燕比翼在微信群中这样说道。  

  “李家山村现有群众散养的生态土鸡约400只,每只100元,现在进行预售,有需要的同志请联系包村干部何旭或者我。请大家多多转发,谢谢!”李家山村包村领导王波在微信群发布了这样的信息。不一会儿,该镇干部微信交流群里热闹非凡,有的说捎5斤香菇,有的说买两只土鸡……工作群变成了“农特产品销售群”。  

  “作为包村干部,在入户过程中看到很多农户有好东西卖不出去,变不了现,我心里很着急,尤其是已经到了出栏时间的鸡,每天还要喂食,无形中给村民造成了一定的损失,我就利用微信等新媒体帮助他们推销,增加村民们的收入。”李家山村包村干部何旭说。   

  “我每天早上有一项‘特殊’的工作任务,就是统计香菇需求数量,按照客户需求通知贫困户称斤装袋,然后到贫困户家中取货,下午回镇上或回城时给客户送货。能帮助村民销售农特产品,看着他们数钱的样子,我觉得很有成就感。”冰林村包村干部刘金辉说。 

  李家山村村民谭启忠笑着说:“我现在年龄大了,腿脚不利索,地里的重活干不了,外出务工也没人要,村党支部书记苟国平帮我弄来了100只鸡苗,让我发展土鸡养殖。到了土鸡出栏的时间,不用我跑路,镇上和村上的干部已经帮我销售了40多只,每只100元,收入4000多,我真的很高兴,太感谢他们了。”  

  陈院镇党委书记镡云强说:“我们陈院镇官方微信公众号开辟了‘陈院惠农广告’专栏,大力开展宣传,利用新媒体大声吆喝叫卖群众的农特产品,是一次网络新载体的运用,不但推介当地的好产品,而且增加了农产品的可信度,增强了干部的亲和度。”   

  在陈院镇,像燕比翼、何旭、刘金辉这样的镇村干部还有很多。据统计,全镇干部已经累计帮助群众销售香菇2000余斤,土鸡200余只,土鸡蛋6000余枚,土蜂蜜500余斤,销售收入达5万余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安置点一期项目正在有序建设 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安置点一期项目正在有序建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2020年甘肃将新改建农村公路1.1万公里以上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2020年甘肃将新改建农村公路1.1万公里以上
  • 兰州新区太空种子结出110斤南瓜 兰州新区太空种子结出110斤南瓜
  • 萌化了!黑天鹅宝宝出窝“游湖” 萌化了!黑天鹅宝宝出窝“游湖”
  • 【博物馆时光】寻味酒文化 【博物馆时光】寻味酒文化
  • 诗词里赏文物——高堂明镜 诗词里赏文物——高堂明镜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小镇青年蔡子亮的逆袭人生 小辣椒带火百姓新生活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小镇青年蔡子亮的逆袭人生 小辣椒带火百姓新生活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昌:高原夏菜多一季 农民增收多一份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昌:高原夏菜多一季 农民增收多一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安置点一期项目正在
2   紧急生产“甘肃方剂”支援白俄罗斯抗疫
3   助力甘肃省红色旅游 庆阳华池将建设通
4   兰州市税务局:开学“季”遇上税宣月
5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2020年甘肃
6   兰州新区太空种子结出110斤南瓜
7   建强组织破难题“善民福地”谱新篇 红
8   甘肃省文旅厅:“五一”假日旅游要全程
9   兰州市贫困人口可享受53种重特大疾病医
10   兰马组委会发出公告比赛延期时间未定
11   省内主要城市“即日达”省外部分城市“
12   去年兰州市发放专利资助资金249.8万元
13   兰州市领导深入皋兰县水阜镇调研督导脱
14   甘肃省事业单位将优先招聘高校毕业生
15   一季度兰州市近郊四区土地公开供应明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