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事业单位将优先招聘高校毕业生 用来补充今明两年空缺岗位

20-04-23 09:0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我省事业单位将优先招聘高校毕业生  用来补充今明两年空缺岗位

  中国甘肃网4月2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赵万山)4月22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今明两年我省事业单位空缺岗位主要用于专项招聘高校毕业生。今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采取分两个时间段错峰方式开展,5至6月份招聘针对应届毕业生和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9至10月份招聘主要针对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的“三支一扶”人员。

  今明两年事业单位空缺岗位主要用于专项招聘高校毕业

  《通知》要求,今明两年事业单位空缺岗位主要用于专项招聘高校毕业生(含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通知》中“高校毕业生”包括应届高校毕业生和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一般是指国家统一招生的普通高校毕业生离校时和在国家规定的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其户口、档案等仍保留在原毕业学校,或转入生源地人社部门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的毕业生。

  事业单位空缺岗位将主要用于公开招聘

  《通知》中“空缺岗位”是指岗位条件适合或能够用于招聘高校毕业生的空缺岗位,并不是全部空岗。我省事业单位招聘计划由用人单位自主编制,在发布招聘公告前,招聘计划会由主管部门审核,报省市同级人事综合管理部门备案。相关部门会综合考虑事业发展需求、自然减员等情况,最大限度提供招聘岗位。广大高校毕业生应结合自身实际,及早谋划多渠道就业。

  基层服务和民生实事项目人员也有招聘机会

  《通知》中明确“鼓励引导高校毕业生向基层流动”,并提出“可以根据应聘人员报名、专业分布等情况,适当降低开考比例,或不设开考比例,划定成绩合格线”等若干倾斜政策,这些招聘举措既适用于高校毕业生,也适用于项目人员和其他社会各类人才。同时,《通知》特别强调“面向基层就业的项目人员在县乡两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要有一定比例”,项目人员可以利用自身丰富基层工作经验的优势,充分把握这些机会,争取顺利应聘。

  各地各部门分批开展事业单位公开招聘

  今年公开招聘工作采取分两个时间段错峰方式开展,能够集中岗位资源,有效缓解就业压力,防止各事业单位同一时间扎堆发布公告,考试、面试时间冲突的现象出现。

  5至6月份招聘主要针对应届毕业生和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主要是为了配合毕业季,采取校园招聘的方式选拔应届毕业生。同时,事业单位可采取面试、考核的招聘方式,精准引进高层次人才。

  9至10月份招聘主要针对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的“三支一扶”人员,主要是考虑到疫情防控形势将好转或疫情消除,开展社会公开招聘,采取现场笔试、面试方式,能更好地体现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公开招聘原则。

  考生及时关注招聘公告发布情况

  《通知》下发后,各地、各部门(单位)都在紧锣密鼓推进公开招聘工作,招聘公告将于近期有序发布。广大考生可通过各级组织、人社、行业主管部门及事业单位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正规渠道去获取权威招聘信息,积极查找适合自己的岗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萌化了!黑天鹅宝宝出窝“游湖” 萌化了!黑天鹅宝宝出窝“游湖”
  • 【博物馆时光】寻味酒文化 【博物馆时光】寻味酒文化
  • 诗词里赏文物——高堂明镜 诗词里赏文物——高堂明镜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小镇青年蔡子亮的逆袭人生 小辣椒带火百姓新生活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小镇青年蔡子亮的逆袭人生 小辣椒带火百姓新生活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昌:高原夏菜多一季 农民增收多一份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昌:高原夏菜多一季 农民增收多一份
  • 【世界读书日 特刊】小书店:点亮心灵的灯(图) 【世界读书日 特刊】小书店:点亮心灵的灯(图)
  • “三不管”楼院变身舒心家园——兰州市城关区推进老旧楼院整治破解城市管理难题 “三不管”楼院变身舒心家园——兰州市城关区推进老旧楼院整治破解城市管理难题
  • 野生动物频现 甘肃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野生动物频现 甘肃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一季度兰州市近郊四区土地公开供应明显
2   今年一季度甘肃省经济运行稳定城镇居民
3   萌化了!黑天鹅宝宝出窝“游湖”
4   兰州市自贸试验区可复制改革试点经验工
5   【博物馆时光】寻味酒文化
6   诗词里赏文物——高堂明镜
7   兰州市启动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8   酒泉瓜州县:牛产业富了河东镇
9   兰州“青春号”地铁专列开通
10   甘肃省首座公路转体桥球铰安装完成
11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小镇青年蔡
12   “云游敦煌”为甘肃旅游另辟蹊径
13   金昌市着力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体系建
14   兰州市人民政府与恒大集团签署战略合作
15   甘肃出台《体育赛事活动管理办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