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首座公路转体桥球铰安装完成

20-04-23 08:5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我省首座公路转体桥球铰安装完成

  中国甘肃网4月2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银辉 通讯员 潘卫卫 刘嘉)4月14日,我省首座公路转体桥——陇漳高速渭河特大桥球铰安装完成,标志着转体桥正式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

  由中铁二十局六公司承建的渭河特大桥全长2782.92米,主跨跨度为80米,桥面宽度为25.5米。其中,上跨陇海铁路采用先悬浇后转体的施工工艺。施工单位克服了邻近既有线、环保要求高以及地质条件差等施工难题,比原计划提前3天完成球铰安装施工任务。

  据项目经理段锋介绍:“下球铰安装在下转盘上,相当于石磨的底座;上球铰固结在上转盘上,相当于磨身;插在两者中心的球铰中心轴则相当于石磨的磨心轴。转体时,千斤顶拉动牵引索,带动上转盘,上球铰则沿球铰中心轴在下转盘上转动,最终实现双向对接合龙。”

  该转体桥上跨铁路大动脉陇海线,为我省陇漳高速公路关键控制性工程,预计今年年底完成转体合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小镇青年蔡子亮的逆袭人生 小辣椒带火百姓新生活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小镇青年蔡子亮的逆袭人生 小辣椒带火百姓新生活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昌:高原夏菜多一季 农民增收多一份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昌:高原夏菜多一季 农民增收多一份
  • 【世界读书日 特刊】小书店:点亮心灵的灯(图) 【世界读书日 特刊】小书店:点亮心灵的灯(图)
  • “三不管”楼院变身舒心家园——兰州市城关区推进老旧楼院整治破解城市管理难题 “三不管”楼院变身舒心家园——兰州市城关区推进老旧楼院整治破解城市管理难题
  • 野生动物频现 甘肃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野生动物频现 甘肃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 【镜头中的脱贫攻坚】定西临洮:美丽乡村 留住乡愁 【镜头中的脱贫攻坚】定西临洮:美丽乡村 留住乡愁
  • 【世界读书日 特刊】阅读 让生活更美好 【世界读书日 特刊】阅读 让生活更美好
  • 通“堵点” 补“断点” 赶进度 提效率 甘肃省全力以赴促进投资止滑回稳 通“堵点” 补“断点” 赶进度 提效率 甘肃省全力以赴促进投资止滑回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小镇青年蔡
2   “云游敦煌”为甘肃旅游另辟蹊径
3   金昌市着力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体系建
4   兰州市人民政府与恒大集团签署战略合作
5   甘肃出台《体育赛事活动管理办法》
6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昌:高原
7   金昌“红马甲”登上最美光荣榜
8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出实招支持企业平稳健
9   李荣灿强调 学习弘扬伟大的战“疫”精
10   定西餐饮企业恢复正常营业
11   【世界读书日 特刊】小书店:点亮心灵
12   玉门油田红色旅游景区项目开工
13   甘肃线上服务对接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推动
14   天水公共自行车将暂停运营
15   “三不管”楼院变身舒心家园——兰州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