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以最硬的战法,攻破最后的堡垒——访陇南市副市长、市发改委主任李逢春

20-04-23 09:42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以最硬的战法,攻破最后的堡垒——访副市长、市发改委主任李逢春

  记者 张美乐 实习记者 罗月

  近日,记者就如何做好挂牌督战工作,对在礼县龙林镇牟山、赵阴、潘坪、金联、水坪等7个贫困村开展挂牌督战的副市长、市发改委主任李逢春进行了专访。  

  李逢春说,按照市委的统一安排,由他挂牌督战礼县龙林镇牟山、赵阴、潘坪、金联、水坪等7个未脱贫的村。总体来说,这7个贫困村地处西汉水沿岸七沟八梁一道坡的半山干旱地区。其共同特点一是贫困面非常大,7个村现有贫困户180户683人,贫困发生率15%;二是立地条件差,群众都居住在半山干旱地区,生产生活条件比较艰苦;三是易地搬迁拆旧复垦工作量大。    

  李逢春说,根据这个情况,前一段时间挂牌督战的主要任务就是“督”和“战”。第一是明确重点。这7个村要实现脱贫目标,目前最大的难点就是拆危治乱工作,其次就是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做好外出务工动员工作,此外就是要不失时机抓好“五小”产业。第二是确定工作方法。我们建立了工作群,大家每天在群里晒工作成绩,互动发声,相互促进。第三是确定战法。要明确督战方式,弄清短板差距,集中力量做好拆危治乱、“五小”产业、劳务输转、基础设施建设等一系列工作。  

  提及今后的挂牌督战工作打算,李逢春说,一是要明确战法,调动好驻村帮扶单位、村组干部、乡镇包村干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结合各村发展实际,制定详细的督战计划和工作目标,节奏得当。二是要明确时间表和线路图。这7个村是龙林镇脱贫攻坚最后的堡垒,我们力争4月底实现拆危治乱“清零”目标,尽全力鼓励有条件外出务工的群众外出务工,实现劳务创收。三是要实现督战。要有一套督战平台,每一个村战法要灵活有效,按照既定目标,确保各阶段工作有安排、有部署、有落实,力争为脱贫攻坚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李逢春说,现在对龙林镇易地扶贫搬迁的3000群众来讲,搬出来的目标已经实现。下一步,我们要积极完善易地搬迁点基础设施建设,探索土地托管等模式,解放劳动力,让搬迁户尽快适应新环境,带动致富新路子,确保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目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安置点一期项目正在有序建设 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安置点一期项目正在有序建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2020年甘肃将新改建农村公路1.1万公里以上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2020年甘肃将新改建农村公路1.1万公里以上
  • 兰州新区太空种子结出110斤南瓜 兰州新区太空种子结出110斤南瓜
  • 萌化了!黑天鹅宝宝出窝“游湖” 萌化了!黑天鹅宝宝出窝“游湖”
  • 【博物馆时光】寻味酒文化 【博物馆时光】寻味酒文化
  • 诗词里赏文物——高堂明镜 诗词里赏文物——高堂明镜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小镇青年蔡子亮的逆袭人生 小辣椒带火百姓新生活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小镇青年蔡子亮的逆袭人生 小辣椒带火百姓新生活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昌:高原夏菜多一季 农民增收多一份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昌:高原夏菜多一季 农民增收多一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岳金林在陇南礼县白河镇开展脱贫帮扶工
2   干群互信是这样建立的——安建林拆迁记
3   陇南西和半夏:从旱地“杂草”到脱贫致
4   陇南成县陈院镇乡镇干部用微信为村民叫
5   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安置点一期项目正在
6   紧急生产“甘肃方剂”支援白俄罗斯抗疫
7   助力甘肃省红色旅游 庆阳华池将建设通
8   兰州市税务局:开学“季”遇上税宣月
9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2020年甘肃
10   兰州新区太空种子结出110斤南瓜
11   建强组织破难题“善民福地”谱新篇 红
12   甘肃省文旅厅:“五一”假日旅游要全程
13   兰州市贫困人口可享受53种重特大疾病医
14   兰马组委会发出公告比赛延期时间未定
15   省内主要城市“即日达”省外部分城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