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通渭战疫战贫“两手抓” 奋力夺取“双胜利”

20-04-23 10:44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通渭:战疫战贫“两手抓” 奋力夺取“双胜利”

  中国甘肃网4月23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通讯员魏国通 马广通)今年,通渭县面对打赢脱贫攻坚歼灭战和疫情防控阻击战两场硬仗,坚持两手抓、两推进、两不误。全县各级党组织广泛凝聚各方力量,广大党员干部一线攻坚克难,奋力夺取战疫战贫双胜利。   

  制定实施《县级领导分片包抓重点行业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准确把握疫情防控新形势,加快恢复经济秩序。对涉及复工复产的农业农村、市场监管等重点行业,由14名县上分管领导对应包抓,32名县级领导“一对一”包抓32家重点企业,指导开展宣传教育、场所防控、物资保障等工作,提高疫情防控科学性、针对性和精准性,推动企业需求与供给精准匹配,全力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难题。   

  着眼生态宜居和消除视觉贫困,大力开展拆危治乱“百日行动”。围绕危房改造和易地扶贫搬迁、硬化工程、户用厕所改造、违建整治、产业到户项目实施“五个结合”,全力开展“拆危”行动;围绕治理村庄垃圾粪污乱倒乱排、道路河沟乱占乱建、农户巷道院落乱堆乱放“三个治理”,全面开展“治乱”行动;围绕硬化道路、绿化村庄、美化庭院“三化”工程,全面开展“提质”行动,为实现乡村人居环境干净整洁和贫困户脱贫、贫困村退出、整县脱贫摘帽创造良好的环境。   

  制定《通渭县脱贫攻坚挂牌作战工作方案》,通过乡镇党政负责人“日调度”、县直行业部门“周调度”、联系乡镇县级领导一线指挥调度、县四大班子党组定期研判调度,重点对未退出的51个贫困村、未脱贫的3648户15157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贫困发生率高于5%的52个非建档立卡贫困村,存在返贫风险的775户3633人已脱贫监测人口和存在致贫风险的2693户9915人边缘人口进行挂牌作战,压紧靠实工作责任,凝聚强大工作合力,坚决攻克最后贫困堡垒。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敦煌:鸣沙山下桃花朵朵开(图) 甘肃敦煌:鸣沙山下桃花朵朵开(图)
  • 【陇人相·读书日】图书文字编辑杨昀:为书“锦上添花” 【陇人相·读书日】图书文字编辑杨昀:为书“锦上添花”
  • 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安置点一期项目正在有序建设 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安置点一期项目正在有序建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2020年甘肃将新改建农村公路1.1万公里以上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2020年甘肃将新改建农村公路1.1万公里以上
  • 兰州新区太空种子结出110斤南瓜 兰州新区太空种子结出110斤南瓜
  • 萌化了!黑天鹅宝宝出窝“游湖” 萌化了!黑天鹅宝宝出窝“游湖”
  • 【博物馆时光】寻味酒文化 【博物馆时光】寻味酒文化
  • 诗词里赏文物——高堂明镜 诗词里赏文物——高堂明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戴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5次常务会议 研
2   定西:漳县2020年第二批投资项目集中开
3   戴超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4   甘蒙两地人社部门签订劳务合作协议 促
5   甘肃敦煌:鸣沙山下桃花朵朵开(图)
6   白银市通报5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7   2019年陇南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
8   白银市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
9   陇南武都区:建立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爱国
10   【陇人相·读书日】图书文字编辑杨昀:
11   陇南市成立首个“热心大姐”调解室
12   陇南市开出首张行人上高速罚单
13   佘东鹏在陇南礼县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
14   陇南市脱贫攻坚和整改工作推进视频会召
15   陇南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