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戴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5次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 安排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相关工作

20-04-23 10:42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戴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5次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 安排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相关工作

  中国甘肃网4月23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记者张莉芳)4月22日,市长戴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听取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推动落实等工作。   

  会议指出,统计工作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综合性基础性工作,统计数据是国家宏观调控和决策管理的重要依据。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遵循统计法治规律,深刻领会统计相关法律法规精神,切实守好统计法律法规红线。要履行统计真实本质,坚持统计真实性、原始性和基本性,有效防止统计数据造假。要深刻认识统计工作是国家管理事务、调控经济、参与世界竞争的重要依据和手段,不断强化统计调控作用,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落实统计监督职责,始终保持防惩统计数据造假的高压态势,严惩各种统计违纪违法行为。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按照省委、省政府具体部署,全市上下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沉着应对、科学研判、积极作为、多措并举,及时发布疫情动态,适时调整应对措施,密集出台“1+6等政策措施”,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经济社会发展逐步趋于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主要经济指标达到了全省平均水平,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面保持了总体稳定。各级各部门要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紧盯脱贫攻坚重点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坚持“稳”字当头、“进”字领先、“实”字主导,畅通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动脉、小血管、支气管”,积极抢抓国家各方面、各层级、各系统的政策机遇,坚持“以投资补欠收,用政策稳产业”的举措要求,求变求新求高,确保社会面基本稳定。   

  会议强调,做好当前经济工作,要做足较长时间疫情防控的思想准备和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工作准备“两个准备”,写好拓展存量和创造增量“两篇文章”, 紧就业、企业、民生“三个重点”,用好财政和货币“两大政策”,加大脱贫攻坚力度,扎实扩大有效投资,积极扩大市场消费,有效吸收民间投资,全力帮扶中小企业,切实做好民生保障,关注城市居民就业,做好低保人群工作,保持产业链条稳定,坚决控制地价房价,创造良好生活环境,不失时机深化改革,加快落实各项政策,加强职责组织管理,加力加速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敦煌:鸣沙山下桃花朵朵开(图) 甘肃敦煌:鸣沙山下桃花朵朵开(图)
  • 【陇人相·读书日】图书文字编辑杨昀:为书“锦上添花” 【陇人相·读书日】图书文字编辑杨昀:为书“锦上添花”
  • 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安置点一期项目正在有序建设 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安置点一期项目正在有序建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2020年甘肃将新改建农村公路1.1万公里以上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2020年甘肃将新改建农村公路1.1万公里以上
  • 兰州新区太空种子结出110斤南瓜 兰州新区太空种子结出110斤南瓜
  • 萌化了!黑天鹅宝宝出窝“游湖” 萌化了!黑天鹅宝宝出窝“游湖”
  • 【博物馆时光】寻味酒文化 【博物馆时光】寻味酒文化
  • 诗词里赏文物——高堂明镜 诗词里赏文物——高堂明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漳县2020年第二批投资项目集中开
2   戴超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3   甘蒙两地人社部门签订劳务合作协议 促
4   甘肃敦煌:鸣沙山下桃花朵朵开(图)
5   白银市通报5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6   2019年陇南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
7   白银市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
8   陇南武都区:建立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爱国
9   【陇人相·读书日】图书文字编辑杨昀:
10   陇南市成立首个“热心大姐”调解室
11   陇南市开出首张行人上高速罚单
12   佘东鹏在陇南礼县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
13   陇南市脱贫攻坚和整改工作推进视频会召
14   陇南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
15   陇南西和县:金鸡产业扶贫计划(种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