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助力脱贫攻坚支持“三农”发展 甘肃省扶贫小额贷款累计投放588.74亿元

20-04-16 22:46 来源:新甘肃 编辑:杨瑞

  原标题:助力脱贫攻坚支持“三农”发展 甘肃省扶贫小额贷款累计投放588.74亿元

  中国甘肃网4月16日讯 据新甘肃报道(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郭秀睿)今天,记者从甘肃省银保监局了解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甘肃银保监局引导银行保险机构助力脱贫攻坚、支持“三农”发展,截至3月末,全省扶贫小额贷款累计投放588.74亿元,累计惠及建档立卡贫困户131.75万户,存量户数48.03万户。

  甘肃银保监局持续加大“三农”金融服务支持,引导银行保险机构以产业扶贫为重点,紧盯农业龙头企业、新型经营主体和农户等重点领域,通过扶贫小额信贷、富民产业贷、兴陇合作贷、脱贫助力贷、农户小额信用贷款等信贷产品,大力推进六大特色产业、地方优势产业和“五小”产业发展。指导相关银行机构积极与当地政府对接,开展扶贫小额信贷延期需求调查,准确掌握受疫情影响农户和农业经营主体贷款的延期金额、延期期限等需求情况。

  在保障民生方面,银保监局要求银行保险机构充分发挥银行信贷、保险保障、融资担保等多方合力,加强对社会民生重点领域的金融支持,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在信贷政策上予以适当倾斜,灵活调整住房按揭、信用卡等个人信贷还款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

  推进各保险机构简化出险理赔流程、提高效率,应赔尽赔快赔。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压贷。

  疫情期间,银保监局还向抗击疫情一线工作人员赠送保险保障,累计为2014家企业及相关个人提供风险保障370.25亿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城关区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示范基地落户兰州高新区留创园 城关区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示范基地落户兰州高新区留创园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扶贫又扶志!把“就业大礼包”送到贫困户家门口(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扶贫又扶志!把“就业大礼包”送到贫困户家门口(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兰州榆中:加快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兰州榆中:加快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面对面】 鲍大虎的脱贫生活:“难心”变“安心” 心情乐开花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面对面】 鲍大虎的脱贫生活:“难心”变“安心” 心情乐开花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兰州榆中:种姜趟出致富路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兰州榆中:种姜趟出致富路
  • 中兰客专Ⅰ标项目首跨箱梁架设成功 中兰客专Ⅰ标项目首跨箱梁架设成功
  • 永昌:小辣椒托起农民致富梦 永昌:小辣椒托起农民致富梦
  • 笑脸话兰州经验③|兰州提质保量,“菜篮子”稳稳的! 笑脸话兰州经验③|兰州提质保量,“菜篮子”稳稳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助力脱贫攻坚支持“三农”发展 甘肃省
2   兰州新区政务服务APP“政民通”上线
3   【“甘味”故事】《我是“甘味”软儿梨
4   城关区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示范基地落
5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扶贫又扶志
6   拓陇原外事工作新格局 促“一带一路”
7   临夏康乐:废旧农膜回收助推绿色发展
8   临夏永靖县举行“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9   临夏州地方病防治工作会议召开
10   临夏州科技工作会议召开
11   临夏市推行村社区阵地“说事墙、回音壁
12   临夏州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
13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兰州榆中:
14   临夏州2019年度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
15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面对面】 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