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市推行村社区阵地“说事墙、回音壁”制度

20-04-16 17:09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临夏市推行村社区阵地“说事墙、回音壁”制度

  中国甘肃网4月16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健 通讯员 冯骏)为进一步畅通群众反映诉求渠道,提升村社区党组织服务群众能力水平,今年以来,临夏市突出党建引领“三位一体”网格化治理建设,全面推行村社区阵地“说事墙、回音壁”制度。 

  统一制作上墙,搭建群众说事议事平台。为35个村和37个社区按照同一规格制作“说事墙、回音壁”,内容分为群众有事说、组织有响应、落实有回音三个板块。群众有事说,即群众可对村社区工作提出意见建议、询问有关惠民政策、为村社区发展建言献策等;组织有响应,即对群众提出或反映的问题,村社区党组织第一时间予以回应,明确办理责任、办理流程和时限;落实有回音,即对群众提出或反映的问题作出明确答复,公开办理结果,接受群众监督。 

  快速办理答复,回应党员群众关心关切。村社区党组织由专人负责,收集、整理群众意见建议、难事难题和政策疑惑。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优先予以解决;对因客观条件制约、暂时解决不了的,向群众说明情况,争取群众理解,并努力解决;对需要上级支持帮助的,上下联动、共同解决,实现了问题快速受理、快速办理和快速回复。 

  规范运行制度,提升为民服务能力水平。“说事墙、回音壁”制度由市委组织部统一安排部署,各镇街道党(工)委负责指导推进,各村社区负责具体落实。各村社区成立由党员、群众代表共同组成的落实“说事墙、回音壁”制度工作小组,实行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度。同时,将“说事墙、回音壁”制度与村民知情大会、居民议事会结合起来,适时邀请镇街道或市直有关单位人员面对面解答群众问题,着力提升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卫健委退休干部安平: 退休不忘本职 抗疫路上有担当 甘肃省卫健委退休干部安平: 退休不忘本职 抗疫路上有担当
  • 【视点】民营剧团:在希望的田野上 【视点】民营剧团:在希望的田野上
  • “县长直播天团”唱响“甘货春之声”,售出近30种甘货1万余件 开进直播间的网络扶贫博览会,受百万网友点赞 “县长直播天团”唱响“甘货春之声”,售出近30种甘货1万余件 开进直播间的网络扶贫博览会,受百万网友点赞
  • 天水秦安:春来到 花枝俏 天水秦安:春来到 花枝俏
  • 甘南卓尼:盖碗茶成为致富茶 甘南卓尼:盖碗茶成为致富茶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镜头下的脱贫攻坚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镜头下的脱贫攻坚
  • 【开学季】小饭桌“停摆”部分学生就餐午休成难题 【开学季】小饭桌“停摆”部分学生就餐午休成难题
  • 长图|天津厦门福州青岛,甘肃谢谢你们! 长图|天津厦门福州青岛,甘肃谢谢你们!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嘉峪关市为中小微企业注入发展活力
2   嘉峪关市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加快复
3   甘肃省九大措施优化营商环境 清理各种
4   3月份甘肃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
5   河东大部多雨雪 河西大风伴沙尘
6   兰州西固法院一次性发还2872万元涉案款
7   兰州交警发布提示:驾照被扣要及时处理
8   省委第五巡视组对甘南州及所辖贫困县开
9   两男子预谋绑架抢劫 兰州警方接线索后
10   兰大科研人员与多所机构合作
11   甘南州脱贫攻坚交叉督查培训动员会召开
12   甘南卓尼优化农牧业产业结构 农牧业强
13   甘肃华亭市:让村民在家门口挣上舒心钱
14   公费师范生跨省就业和解约申请 4月20日
15   颉岭村的“蝶变”:易地扶贫搬迁搬出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