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康乐:废旧农膜回收助推绿色发展

20-04-16 17:14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康乐:废旧农膜回收助推绿色发展

  中国甘肃网4月16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郭慧霞 通讯员 许和平 马丽萍)4月12日,在康乐县一家废旧农膜回收点,记者看到交售废旧农膜的群众络绎不绝,现场堆满了大量回收的废旧农膜。回收利用废旧农膜,既保护了农田环境,也使农户得到实惠。

  该回收点属于临夏州回利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据负责人介绍,今年已收购900多吨废旧农膜,遍及康乐县15个乡镇。近年来,地膜覆盖技术和设施栽培技术的推广应用,对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发挥着显著作用,但随之“白色污染”已成为制约农业可持续发展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的突出问题。为切实解决这一问题,该县通过合理布局农膜回收点、奖补农膜回收企业、加大宣传力度等方式,积极开展废旧农膜回收利用工作,有力助推农业绿色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兰州榆中:加快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兰州榆中:加快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面对面】 鲍大虎的脱贫生活:“难心”变“安心” 心情乐开花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面对面】 鲍大虎的脱贫生活:“难心”变“安心” 心情乐开花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兰州榆中:种姜趟出致富路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兰州榆中:种姜趟出致富路
  • 中兰客专Ⅰ标项目首跨箱梁架设成功 中兰客专Ⅰ标项目首跨箱梁架设成功
  • 永昌:小辣椒托起农民致富梦 永昌:小辣椒托起农民致富梦
  • 笑脸话兰州经验③|兰州提质保量,“菜篮子”稳稳的! 笑脸话兰州经验③|兰州提质保量,“菜篮子”稳稳的!
  • 甘肃高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甘肃高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 甘肃高院发布2019年度全省法院十大案件(图) 甘肃高院发布2019年度全省法院十大案件(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夏永靖县举行“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2   临夏州地方病防治工作会议召开
3   临夏州科技工作会议召开
4   临夏市推行村社区阵地“说事墙、回音壁
5   临夏州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
6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兰州榆中:
7   临夏州2019年度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
8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面对面】 鲍
9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兰州榆中:
10   白衣执甲援荆楚 丹心大爱映雄关
11   中兰客专Ⅰ标项目首跨箱梁架设成功
12   康县:多举措全力护航学生复学
13   临泽:农村老房将迎来大变样!
14   金塔:环境整治 助力乡村振兴
15   临泽平川镇:谱写发展乐章 助力乡村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