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中兰客专Ⅰ标项目首跨箱梁架设成功

20-04-16 17: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4月16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刚 通讯员强科 王红丽)近日,中兰客专建设项目重达700T的首跨预制箱梁顺利架设完成,标志着中兰客专甘肃段Ⅰ标项目主体工程施工开始进入线上工程施工阶段。

  该项目箱梁架设运距长、交叉施工多、工期时间紧,单趟运梁最长距离达25公里。受疫情影响,原计划于2月下旬进行的架梁计划,推迟至4月上旬进行,梁体架设时间的推迟加大了完成箱梁架设施工工期节点任务的难度。

  该项目部经过多次研讨、精心策划和提前准备,在完成原计划工期节点不变的前提下,重新合理铺排施工计划,提高箱梁预制速度,制定夜间运梁制度及办法,增加机械设备和特种作业人员配置,合理安排提梁机、运梁车、架桥机等大型机械操作司机,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力争按时间节点完成梁体的制、运、架等施工任务。

  据悉,为了尽快复工复产,兰州铁路局兰州工程建设指挥部和中兰客专甘肃段Ⅰ标项目部协同发力,在确保员工身体健康安全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在配备充足防疫物资的基础上,实行严格的人员进场审批管理制度,提前做好员工信息和健康状况登记,建立“一人一档”进场健康档案,采取点对点运送的方式,将复工人员安全送至项目部,进行血液和核酸检测,按照疫情风险等级实行分级管控。截至目前,在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的基础上,已安排管理岗位和劳务人员体检980多人次,有力保障了复工人员的安全和健康,为确保完成2020年经营生产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中卫至兰州高速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京兰大通道的组成部分。北起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向南经白银市平川区、靖远县、白银区后,继续向西经兰州新区接至既有中川机场树屏线路所,线路全长219.671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设计工期5年,预计于2022年建成通车,届时银川至兰州客车运行时间可由现在8.5小时缩短为2.5小时以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兰客专Ⅰ标项目首跨箱梁架设成功 中兰客专Ⅰ标项目首跨箱梁架设成功
  • 永昌:小辣椒托起农民致富梦 永昌:小辣椒托起农民致富梦
  • 笑脸话兰州经验③|兰州提质保量,“菜篮子”稳稳的! 笑脸话兰州经验③|兰州提质保量,“菜篮子”稳稳的!
  • 甘肃高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甘肃高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 甘肃高院发布2019年度全省法院十大案件(图) 甘肃高院发布2019年度全省法院十大案件(图)
  • 麦积区举行援鄂医务人员欢迎仪式 区援鄂医务人员全部凯旋归来 麦积区举行援鄂医务人员欢迎仪式 区援鄂医务人员全部凯旋归来
  • 安全你我他 兰州安宁交警为“外卖小哥”集中授课(图) 安全你我他 兰州安宁交警为“外卖小哥”集中授课(图)
  • 甘肃首条熔喷布生产线成功下线(图) 甘肃首条熔喷布生产线成功下线(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兰客专Ⅰ标项目首跨箱梁架设成功
2   康县:多举措全力护航学生复学
3   临泽:农村老房将迎来大变样!
4   金塔:环境整治 助力乡村振兴
5   临泽平川镇:谱写发展乐章 助力乡村振
6   民乐:一户一策 扎实做好贫困“边缘户
7   灵台:线上线下同发力 就业扶贫不松劲
8   安定:强化菜市场管理 为市民守好“菜
9   金塔:“年公”西瓜成功打入北京市场
10   永昌:小辣椒托起农民致富梦
11   金塔:不负春光添新绿
12   宕昌:拆危治乱扮靓美丽乡村“底色”
13   金塔:农村合作社助力乡村振兴
14   漳县:人居环境整治让“美丽乡村”靓起
15   康县:乌鸡养殖助群众脱贫致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