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年公”西瓜成功打入北京市场

20-04-16 17: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卢 玉 黄晓玲

  近日,一辆满载着金塔县大庄子镇“年公”西瓜的卡车缓缓驶出大庄子镇日光温室园区运往北京。这些西瓜三天后就能出现在北京的瓜果市场。

  金塔县大庄子镇生产的“年公”西瓜由于皮薄、瓤脆、味甜,富含硼、锰、镁、硒等微量元素,深受消费者的青睐,曾于2018年荣获第十九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金奖,从此扬名全国。

  据金塔县大庄子镇大庄子村党总支书记张光彦介绍,此次订单每公斤6.2元,目前已销售了两批20吨,给农户带来了12万元的经济收入。 

  有了“金字招牌”,自然是要进军大市场,首站就瞄准了首都北京。2019年9月份,大庄子镇组织相关合作社负责人到北京考察西瓜市场,当了解到北京市大兴区庞各庄的西瓜名气较大、市场优势明显,与金塔的西瓜互补性较强的情况,该镇积极与北京庞农兴专业合作社联系,达成了50棚西瓜协议订单,种子由北京庞农兴专业合作社提供,金塔县三兴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种植和管理。

  订单签订后,合作社严格把控质量,每道工序都按照技术要求进行,并全部进行了质量安全检测,以过硬的产品质量赢得了客户的满意。此次交易,让北京客商对金塔西瓜更加感兴趣,并表示继续加强合作、扩大订单规模。

  此次合作,成功开启了西瓜外销新的“窗口”。其实,该镇西瓜产业发展并不是一帆风顺,起初,该镇温室西瓜种植零散、经济效益不高,该镇经过探索实践,从园区建设、生产理念和生产技术方面进行“变革”,长期聘请专业技术员驻园区开展技术指导,把“精细操作”的理念融入生产全过程,注册了统一商标,逐渐探索出了温室西瓜的种植管理技术,尤其是培育成功的绿皮黄瓤西瓜更是全县首创,再加上2茬西瓜套种1茬豇豆的立体种植模式,能让每座大棚增收30%以上。

  近年来,金塔县充分发挥独特的土壤和气候条件优势,实行统一种植、统一技术、统一管理等模式,建立质量安全溯源制度,全力打造绿色瓜果产品,目前高品质瓜果产品已成为富民支柱产业,引领群众增收致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永昌:小辣椒托起农民致富梦 永昌:小辣椒托起农民致富梦
  • 笑脸话兰州经验③|兰州提质保量,“菜篮子”稳稳的! 笑脸话兰州经验③|兰州提质保量,“菜篮子”稳稳的!
  • 甘肃高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甘肃高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 甘肃高院发布2019年度全省法院十大案件(图) 甘肃高院发布2019年度全省法院十大案件(图)
  • 麦积区举行援鄂医务人员欢迎仪式 区援鄂医务人员全部凯旋归来 麦积区举行援鄂医务人员欢迎仪式 区援鄂医务人员全部凯旋归来
  • 安全你我他 兰州安宁交警为“外卖小哥”集中授课(图) 安全你我他 兰州安宁交警为“外卖小哥”集中授课(图)
  • 甘肃首条熔喷布生产线成功下线(图) 甘肃首条熔喷布生产线成功下线(图)
  • 甘肃省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援企稳就业暨社会保险改革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甘肃省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援企稳就业暨社会保险改革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康县:多举措全力护航学生复学
2   临泽:农村老房将迎来大变样!
3   金塔:环境整治 助力乡村振兴
4   临泽平川镇:谱写发展乐章 助力乡村振
5   民乐:一户一策 扎实做好贫困“边缘户
6   灵台:线上线下同发力 就业扶贫不松劲
7   安定:强化菜市场管理 为市民守好“菜
8   金塔:“年公”西瓜成功打入北京市场
9   永昌:小辣椒托起农民致富梦
10   金塔:不负春光添新绿
11   宕昌:拆危治乱扮靓美丽乡村“底色”
12   金塔:农村合作社助力乡村振兴
13   漳县:人居环境整治让“美丽乡村”靓起
14   康县:乌鸡养殖助群众脱贫致富
15   瓜州:特色产业鼓起村民腰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