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民乐:一户一策 扎实做好贫困“边缘户”帮扶工作

20-04-16 17: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邓永德 

  民乐县按照“一户一策”要求,以激发全县贫困“边缘户”内生动力为主攻方向,精准精细制定帮扶措施,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防范致贫风险,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一户都不落”。

  今年82岁的民乐县洪水镇城关村村民宗兰英由于儿子失联多年,家中只有她和孙女2口人,目前孙女在民乐一中读书,宗兰英及孙女的日常生活都是由宗兰英与前夫所生的二儿子偶尔照料,虽然她和孙女都享受一类低保政策,但生活依然非常贫困,住所也比较简陋。了解到实际情况后,民乐县洪水镇及相关部门积极在县城为其协调60平米左右公租房一套,供宗兰英及孙女居住,同时,联系深圳维纳斯环境艺术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捐赠3000元供孙女上学。洪水镇党委书记李培福介绍说,“我们县上也出台了政策,由民乐县慈善协会为宗兰英孙女捐赠1万元的学费,帮助其完成高中学业,下一步其孙女在考入大学以后,还会每年捐助资金2万元,确保其孙女顺利完成大学学业,切实解决宗兰英家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针对像宗兰英家一样的37户贫困“边缘户”、脱贫监测户和贫困群众,民乐县制定出台《全县37户挂牌督战对象精准帮扶实施方案》,采取县级领导一对一、多对一方式,严格执行“一户一策”要求,挂牌督战,通过引导就业、实施搬迁、教育资助、兜底保障等多种方式精准帮扶,强力阻断困难群众致贫风险,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永昌:小辣椒托起农民致富梦 永昌:小辣椒托起农民致富梦
  • 笑脸话兰州经验③|兰州提质保量,“菜篮子”稳稳的! 笑脸话兰州经验③|兰州提质保量,“菜篮子”稳稳的!
  • 甘肃高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甘肃高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 甘肃高院发布2019年度全省法院十大案件(图) 甘肃高院发布2019年度全省法院十大案件(图)
  • 麦积区举行援鄂医务人员欢迎仪式 区援鄂医务人员全部凯旋归来 麦积区举行援鄂医务人员欢迎仪式 区援鄂医务人员全部凯旋归来
  • 安全你我他 兰州安宁交警为“外卖小哥”集中授课(图) 安全你我他 兰州安宁交警为“外卖小哥”集中授课(图)
  • 甘肃首条熔喷布生产线成功下线(图) 甘肃首条熔喷布生产线成功下线(图)
  • 甘肃省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援企稳就业暨社会保险改革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甘肃省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援企稳就业暨社会保险改革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康县:多举措全力护航学生复学
2   临泽:农村老房将迎来大变样!
3   金塔:环境整治 助力乡村振兴
4   临泽平川镇:谱写发展乐章 助力乡村振
5   民乐:一户一策 扎实做好贫困“边缘户
6   灵台:线上线下同发力 就业扶贫不松劲
7   安定:强化菜市场管理 为市民守好“菜
8   金塔:“年公”西瓜成功打入北京市场
9   永昌:小辣椒托起农民致富梦
10   金塔:不负春光添新绿
11   宕昌:拆危治乱扮靓美丽乡村“底色”
12   金塔:农村合作社助力乡村振兴
13   漳县:人居环境整治让“美丽乡村”靓起
14   康县:乌鸡养殖助群众脱贫致富
15   瓜州:特色产业鼓起村民腰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