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灵台:线上线下同发力 就业扶贫不松劲

20-04-16 17: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景洁 

  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和实现小康社会目标之年,为实现务工用工信息精准对接,灵台县发挥线上线下作用,打通劳务输出“最后一公里”,全面掌握劳务输转返岗人数、在家待岗人数、就地转岗人数、制定了促进就业措施,多措并举实现劳动力输转就业。

  摸清掌握输转底数

  坚持把精准输转贯穿劳务产业全过程,发挥乡村党组织贴近群众、了解群众的优势,一方面,结合“一户一策”制定落实,对全县所有劳动力,尤其是未脱贫劳动力、脱贫监测户、边缘户,按照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要求全面进行摸底,全面摸清有务工意愿的劳动力技能水平、培训需要、岗位需求和输转现状,准确掌握目前下剩未外出务工劳动力的数量结构、文化程度、技能特长和就业意愿,建立了劳动力输转花名册、有务工意愿未返岗劳动力花名册和有务工意愿需提供就业岗位花名册,实行销号管理。

  线上线下精准对接

  将2020年“春风行动”招聘活动搬到“线上”,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全天候线上服务模式,加强与务工输入地劳务对接和东西部劳务协作,通过灵台县智慧劳务信息平台、灵台县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和QQ工作群等“互联网+”平台多渠道发布各类企业招聘信息和用工需求,累计发布用工信息3600条,提供岗位41000个,积极使用务工二维码,通过在户内张贴“灵台智慧劳务”、“灵台人社”二维码,方便农村劳动力掌握务工信息和各项奖补政策。同时发挥乡镇劳务工作站、劳务公司、劳务经纪人、村级劳务信息员等群体“线下”作用,及时对岗位信息进行广泛宣传,开展输转,全县通过劳务中介机构、劳务经纪人、村级劳务信息员输转劳动力1万多人。

  多渠道拓展劳务转移就业建立“三落实六优先”的生产经营主体用工激励机制,针对灵台县劳动力输转,拓展了富民产业、工程项目、三产服务、对外输转、扶贫车间、公益性岗位、创业带动7个就业渠道,完善优惠政策支持、劳务中介规范、就业技能培训、劳动权益维护4项机制。2020年全县输转劳动力5.03万人,其中输转贫困劳动力1.26万人,就近就便输转劳动力1.24万人。向外输转劳动力3.77万人,通过富民产业用工0.47万人、工程项目输转0.18万人、扶贫车间输转0.15万人、第三产业输转0.22万人、公益性岗位0.24万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永昌:小辣椒托起农民致富梦 永昌:小辣椒托起农民致富梦
  • 笑脸话兰州经验③|兰州提质保量,“菜篮子”稳稳的! 笑脸话兰州经验③|兰州提质保量,“菜篮子”稳稳的!
  • 甘肃高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甘肃高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 甘肃高院发布2019年度全省法院十大案件(图) 甘肃高院发布2019年度全省法院十大案件(图)
  • 麦积区举行援鄂医务人员欢迎仪式 区援鄂医务人员全部凯旋归来 麦积区举行援鄂医务人员欢迎仪式 区援鄂医务人员全部凯旋归来
  • 安全你我他 兰州安宁交警为“外卖小哥”集中授课(图) 安全你我他 兰州安宁交警为“外卖小哥”集中授课(图)
  • 甘肃首条熔喷布生产线成功下线(图) 甘肃首条熔喷布生产线成功下线(图)
  • 甘肃省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援企稳就业暨社会保险改革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甘肃省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援企稳就业暨社会保险改革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康县:多举措全力护航学生复学
2   临泽:农村老房将迎来大变样!
3   金塔:环境整治 助力乡村振兴
4   临泽平川镇:谱写发展乐章 助力乡村振
5   民乐:一户一策 扎实做好贫困“边缘户
6   灵台:线上线下同发力 就业扶贫不松劲
7   安定:强化菜市场管理 为市民守好“菜
8   金塔:“年公”西瓜成功打入北京市场
9   永昌:小辣椒托起农民致富梦
10   金塔:不负春光添新绿
11   宕昌:拆危治乱扮靓美丽乡村“底色”
12   金塔:农村合作社助力乡村振兴
13   漳县:人居环境整治让“美丽乡村”靓起
14   康县:乌鸡养殖助群众脱贫致富
15   瓜州:特色产业鼓起村民腰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