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农村老房将迎来大变样!

20-04-16 17: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房子老旧,下雨会漏水,电线会老化,想换新房但没有资金,这是居住在农村老房子的真实反映。如今,好消息来了,临泽县政府出台政策,创新融资模式,鼓励支持广大农民新建高质量住房、改建民房民居,这些老房子将彻底“变样”。

  这几天,临泽县平川镇党员干部走村入户,忙着宣传有关推进高质量住房建设相关政策。今年,平川镇上将采取“能新建则新建、能改建则改建、能拆除则拆除”的原则,在中心村和张罗公路沿线,分别确定了黄家堡村、三三村、贾家墩村和四坝村等五个连片20户以上的新建高质量住房建设示范点,按照县上出台的有关高质量住房建设相关政策,农户在2020年新建住房的,每户可贷款20万元,贷款期限20年,每年偿还本金1万元。

  得知这一消息的四坝村村民郭永义满是期待。今年63岁的郭永义还居住在80年代建设的老坯房里,房子老旧、电线老化,儿子甚是担心,想把老人接到一起居住,而自己本身还是租房住,一直独居惯了的老人,想想儿子还有2个学生的负担,也不愿到县城入住。本想着养些羊,日子将就着过,如今没想到还能遇上高质量住房建设政策机遇,不仅能圆他的新的住房梦,还能帮助他儿子实现新居。“给的20万元的贴息贷款,20年还清,这样压力就很小,和儿子商量了一下,就拆了重建,房子建好后,儿子一家就能回来住了。”郭永义说。

  近年来,临泽县平川镇着力组织实施基础设施、美化亮化绿化等项目工程,努力提升农村颜值,如今乡村美了,但在“宜居”上还存在一些群众住房质量差的问题,为加快消除视觉贫困,保证群众住房安全,整体提升村庄面貌,今年平川镇将切实抓好全县关于高质量住房建设有关政策机遇,大力开展高质量住房建设。“在全县高质量住房建设政策的基础上,我们平川镇针对新建示范点的水电路排污等基础设施,镇上将优先安排项目,优先安排资金,集中时间对小区前期基础设施进行集中铺设和建设。 对连片拆除的老旧居民点,镇上出台了激励政策,对先拆先平整的群众给予资金上的奖励。”平川镇副镇长单自飞说。

  “现在农村环境好了,要是房子一修好,生活就更舒适了。”郭永义说到。

  为保证群众住房安全,整体提升村庄面貌,今年,临泽县将切实抓好高质量住房建设,按照“一带一区多点突破”(丹霞生态康养谷和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带、城区和各镇示范点)的总体思路,坚持政府引导、村民主体的基本原则,在尊重农民安居需求和高质量住房建设实际的基础上,通过“新建一批、改造一批、拆除一批”,切实提升城乡群众人居环境,加快推进就近城镇化、集中城镇化进程。

  4月7日,临泽县委办公室、临泽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临泽县高质量住房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指出,自2020年开始,利用三年时间,完成全县2万户高质量住房建设任务。其中:新建10000户(丹霞生态康养谷和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带2000户、城区4000户、各镇示范点4000户),改造10000户,实现易地搬迁3万人。

  在高质量住房建设实施中,临泽县将以“农户承贷、政府贴息”的融资方式进行,对于2020年新建房屋的农户,每户贷款20万元,贷款期限20年,每户每年偿还本金1万元;2021年新建房屋的每户贷款15万元,贷款期限15年,每户每年偿还本金1万元;2022年新建房屋的每户贷款10万元,贷款期限10年,每户每年偿还本金1万元。

  通讯员 张朝军 史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永昌:小辣椒托起农民致富梦 永昌:小辣椒托起农民致富梦
  • 笑脸话兰州经验③|兰州提质保量,“菜篮子”稳稳的! 笑脸话兰州经验③|兰州提质保量,“菜篮子”稳稳的!
  • 甘肃高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甘肃高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 甘肃高院发布2019年度全省法院十大案件(图) 甘肃高院发布2019年度全省法院十大案件(图)
  • 麦积区举行援鄂医务人员欢迎仪式 区援鄂医务人员全部凯旋归来 麦积区举行援鄂医务人员欢迎仪式 区援鄂医务人员全部凯旋归来
  • 安全你我他 兰州安宁交警为“外卖小哥”集中授课(图) 安全你我他 兰州安宁交警为“外卖小哥”集中授课(图)
  • 甘肃首条熔喷布生产线成功下线(图) 甘肃首条熔喷布生产线成功下线(图)
  • 甘肃省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援企稳就业暨社会保险改革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甘肃省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援企稳就业暨社会保险改革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康县:多举措全力护航学生复学
2   临泽:农村老房将迎来大变样!
3   金塔:环境整治 助力乡村振兴
4   临泽平川镇:谱写发展乐章 助力乡村振
5   民乐:一户一策 扎实做好贫困“边缘户
6   灵台:线上线下同发力 就业扶贫不松劲
7   安定:强化菜市场管理 为市民守好“菜
8   金塔:“年公”西瓜成功打入北京市场
9   永昌:小辣椒托起农民致富梦
10   金塔:不负春光添新绿
11   宕昌:拆危治乱扮靓美丽乡村“底色”
12   金塔:农村合作社助力乡村振兴
13   漳县:人居环境整治让“美丽乡村”靓起
14   康县:乌鸡养殖助群众脱贫致富
15   瓜州:特色产业鼓起村民腰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