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安全你我他 兰州安宁交警为“外卖小哥”集中授课(图)

20-04-16 11:4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中国甘肃网4月16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进一步加强辖区交通管理、优化通行秩序,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4月16日上午,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安宁大队宣传民警走上街头,为美团、饿了么40多名“外卖小哥”当街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培训。

  美团、饿了么等外卖平台在给老百姓提供便利的同时,鉴于送餐行业的特殊性,送餐骑手就会忽略自身的安全,经常会出现不按道行驶、逆行、闯红灯等违法行为,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此次培训,宣传民警针对外卖员工的交通出行规律,通过讲解近期发生的非机动车交通事故真实案例,以案释法进行安全警示教育。同时,结合所发放的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全体外卖送餐员们讲解了非机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跟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会遭遇怎样的危险和交通处罚,转弯未减速,有可能酿成什么样的交通事故,让送餐骑手们了解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的交通安全培训,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送餐服务中一定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树立正确的交通安全法制观念,提高自身交通安全意识,服从交警指挥,做到安全文明出行,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定西渭源:自助一体机让政务服务高效更便捷 定西渭源:自助一体机让政务服务高效更便捷
  • 甘肃省卫健委退休干部安平: 退休不忘本职 抗疫路上有担当 甘肃省卫健委退休干部安平: 退休不忘本职 抗疫路上有担当
  • 【视点】民营剧团:在希望的田野上 【视点】民营剧团:在希望的田野上
  • “县长直播天团”唱响“甘货春之声”,售出近30种甘货1万余件 开进直播间的网络扶贫博览会,受百万网友点赞 “县长直播天团”唱响“甘货春之声”,售出近30种甘货1万余件 开进直播间的网络扶贫博览会,受百万网友点赞
  • 天水秦安:春来到 花枝俏 天水秦安:春来到 花枝俏
  • 甘南卓尼:盖碗茶成为致富茶 甘南卓尼:盖碗茶成为致富茶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镜头下的脱贫攻坚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镜头下的脱贫攻坚
  • 【开学季】小饭桌“停摆”部分学生就餐午休成难题 【开学季】小饭桌“停摆”部分学生就餐午休成难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百年梨园梨花开
2   陇周刊(2020年第5期)
3   西峰:“三大革命” 改善人居环境
4   高台着力恢复农田林网
5   肃南打好稳就业“组合拳”
6   农产品有了“身份证” 西固区举办食用
7   临夏和政县开展新任村干部培训
8   临夏州职业技术学校迎来开学复课
9   红古民和两地联合举办特色农产品宣传推
10   临夏州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11   临夏州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州林业和草原局
12   临夏州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州公安局情况反
13   积石山:技能培训送到家门口
14   兰州全力推进商务惠民工作
15   山清村秀百姓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