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省委第十巡视组对金昌市及所辖永昌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 张森春作动员讲话 张永霞主持并作表态发言

20-04-15 14:13 来源: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省委第十巡视组对金昌市及所辖永昌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

  张森春作动员讲话 张永霞主持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十三届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4月14日上午,省委第十巡视组对金昌市及所辖永昌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第十巡视组组长张森春受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委托作动员讲话,并就配合做好专项巡视工作提出要求。

  市委书记张永霞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十巡视组副组长彭益军、殷卫春等巡视组成员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委、市政府秘书长、分管副秘书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扶贫办领导班子成员;市委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组成员,八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各巡察组成员,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巡察办主任参加会议。

  张森春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是省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大部署,既督促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和各类监督检查指出问题全面整改,也促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深入开展,为全省脱贫攻坚战高质量圆满收官提供坚强有力政治保障。希望金昌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清醒认识脱贫攻坚形势的紧迫性、复杂性、严峻性,深刻理解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正确对待、坚决支持、自觉接受巡视监督,与省委巡视组同向发力、同题共答,以敢死拼命的态度整改各类问题,以背水一战的魄力攻克最后堡垒,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张森春强调,这次专项巡视是在特殊时期和特定历史阶段开展的一次专项行动,巡视组重点聚焦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和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奔着班子去、找领导干部说事,带着问题去、找责任人说事,紧盯落实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和省委工作安排情况,紧盯党委(党组)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情况,紧盯纪检监察机关落实整改监督责任情况,紧盯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问题整改及“两不愁三保障”等脱贫攻坚任务整改落实情况,通过整改情况查找背后的主体责任问题、监督责任问题、作风问题以及政策和体制机制问题,以上督下、以下促上,全面审视被巡视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政治忠诚、政治责任、政治担当。希望金昌市委和党员领导干部主动对标中央和省委要求,积极查摆、系统梳理本地区脱贫攻坚及整改落实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原因,实事求是向巡视组反映;抓好立行立改,及时全面整改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各类监督检查指出的问题,迅速启动整改这次专项巡视发现的问题,确保巡视结束问题整改结束;坚持上下联动,根据本地区脱贫攻坚任务和体量大小,组建若干巡察组,在巡视组和金昌市委的共同领导下,同步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加强协作配合,及时成立联络组,配合做好个别谈话、查阅资料、走访调研等工作。

  张永霞表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向全世界作出的庄严承诺,是一项极其重大、极为严肃的政治任务,也是必须打赢打好的一场硬仗。省委决定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是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跟进督查,也是对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果断亮剑和全面督战,充分彰显了省委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决心,意义非同一般。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执行、全面落实到位此次专项巡视动员会议精神,自觉接受巡视监督、全力配合巡视工作。一要坚决落实巡视要求;二要坚决做好配合保障;三要坚决强化纪律意识;四要坚决抓好整改落实。

  根据工作安排,省委巡视组将在金昌工作1个半月。巡视期间(4月中旬至5月下旬)设专门值班电话:18093174751、18093173576,每天上午8:30到12:00,下午2:30到8:00受理电话来访;设专门邮政信箱:兰州市A261号,邮编730030;设3个固定意见箱:金昌市委正门东侧、金昌饭店东楼楼门东侧、永昌县委门口;同时设专门电子邮箱:gsswxsz10@163.com。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和专项巡视要求,巡视组主要受理扶贫领域的问题反映,对其他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文/金昌日报 记者 刘伟业

  图/ 王新木 胡有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积石山县寨子沟乡青丰中药材农民专业合作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 临夏州积石山县寨子沟乡青丰中药材农民专业合作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
  • 临夏州和政县各扶贫车间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临夏州和政县各扶贫车间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看平凉】庄浪县:做大红灯笼 过红火日子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看平凉】庄浪县:做大红灯笼 过红火日子
  • 摆脱贫困的“通渭路径”——来自甘肃深度贫困县的报告 摆脱贫困的“通渭路径”——来自甘肃深度贫困县的报告
  • 天马故里”文旅政策有优惠 天马故里”文旅政策有优惠
  • 天水麦积区第四届郁金香主题花卉展 天水麦积区第四届郁金香主题花卉展
  • 古渡梨花白 平川邀你来 古渡梨花白 平川邀你来
  • 2020考研“国家线”公布调剂系统将于5月20日左右开通 2020考研“国家线”公布调剂系统将于5月20日左右开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省委第十巡视组对金昌市及所辖永昌县开
2   八届金昌市委第八轮巡察正式启动
3   兰州市持续通报主城四区创建工作检查结
4   去年天水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90
5   一季度 天水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84
6   王军在秦安县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7   【道德模范】记天水羲通公交旅游集团驾
8   蒋晓强在秦州区调研《天水市古树名木保
9   全省河湖长制工作会议召开 王锐在天水
10   天水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
11   中共甘肃省委第六巡视组专项巡视天水市
12   兰州市2020年一季度“12333”热线利用
13   兰州城关区校外培训机构最早4月16日“
14   您不来,郁金香不败!——写在永靖县首
15   临夏州东乡县考勒乡三塬村扶贫车间生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