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讲好金昌故事 凝聚奋进力量】张积忠:多重收益走上脱贫路

20-04-14 10:28 来源: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讲好金昌故事 凝聚奋进力量】张积忠:多重收益走上脱贫路

中间为张积忠

  4月13日上午,记者随同“讲好金昌故事、助推高质量发展”全媒体采访团走进金川区宁远堡镇东湾村村民张积忠家里时,他正在饲喂羊只,他说:“2018年,我把扶贫资金配股的2万元投入到我们贫困户自己成立的金川区宁振东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再以合作社的形式入股到金昌中天羊业公司,2019年分红2000元。目前,养羊和参与分红,还有种地收入等,多重收入让我的日子越过越好了!尤其是参与分红,成为我增收的新路子。”

  张积忠口中的金昌中天羊业股份有限公司,是甘肃中天羊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也是我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目前,该公司已完成建设投资1.36亿元,存栏湖羊1.1万余只,年出栏种羊及商品肉羊2万只以上,年销售收入达到2300万元以上。截至2019年底,该公司已累计向省内外提供优质湖羊种羊8万余只。

  还记得7年前,张积忠的日子特别不好过,用他的话来说就是:“当时全家人均收入2600元左右,感觉日子快过不下去了。”他的两个儿子患有先天性脑支配下肢神经瘫痪疾病,巨额的医药费像座大山一样,压在这个依靠土里“刨食”的家庭。2013年,张积忠被列为扶贫对象,经过帮扶,终于在2015年脱贫了,他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2016年,动态调整、重新认定贫困户时,鉴于张积忠两个儿子活动不便,自理能力较弱,所以又被纳入重点帮扶对象。

  2018年,金昌中天羊业公司采取“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的托管代养模式,与宁远堡镇宁振东和双湾镇双扶源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达成协议,使用135.8万元市级扶贫资金,按照每人1万至1.2万元,每户不超过3万元的标准配股发展肉羊扶贫产业。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金昌全媒体行集中采访活动采访团记者正在采访

  金昌中天羊业公司总经理李宝胜介绍说:“企业在发展壮大的同时,更要承担社会责任,帮助困难群众走上脱贫之路。2019年,公司已为包括张积忠在内的69户144名建档立卡户发放年度分红资金13.58万元,增加贫困户的经济收入。钱虽然不多,但能提振困难群众的致富信心。”目前,张积忠被选任为金川区宁振东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合作社把宁远堡镇向上争取的108.8万元市级扶贫资金,入股到金昌中天羊业公司,为全镇53户建档立卡户实施肉羊托管项目,2019年共分红资金10.88万元。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金昌全媒体行集中采访活动采访团记者正在采访

  人贫志不贫。张积忠知道,仅仅依靠入股分红想摆脱困境很难,于是他通过各级帮扶力量,开商店、办养殖、申请村里公益性岗位,积极发展蔬菜产业,通过各种开发式、造血式帮扶,现在摆脱了困境。他说:“想脱贫,就要自力更生。我现在种3亩地,每年收入在2.5万元左右。还申请了二类低保,全家每人每月可拿到525元。再加上我在村级公益性岗位工作,每月可拿到600元左右。家里4口人,现在人均年收入增加到12900元左右。”(金昌日报记者 胡文军 运主伦 李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金川区双湾镇龙口村千亩戈壁农业产业园着 力打造“四园区四基地一中心”戈壁生态农业产业 金川区双湾镇龙口村千亩戈壁农业产业园着 力打造“四园区四基地一中心”戈壁生态农业产业
  • 图解|看!甘肃复工复产的“加速度” 图解|看!甘肃复工复产的“加速度”
  • 图解|看!甘肃复工复产的“加速度” 图解|看!甘肃复工复产的“加速度”
  • 图解|捍卫国家安全!这些知识你应该知道 图解|捍卫国家安全!这些知识你应该知道
  • 陇原春暖 学子归来——甘肃省各地部分学校复课见闻 陇原春暖 学子归来——甘肃省各地部分学校复课见闻
  • 金昌市党政军领导与千名干部职工部队官兵一同植树 张永霞杨建武王富民等参加 金昌市党政军领导与千名干部职工部队官兵一同植树 张永霞杨建武王富民等参加
  • 【走遍甘肃】金城之春(图) 【走遍甘肃】金城之春(图)
  • 陈卫中主持召开网上文博会筹办工作专题研讨会议 陈卫中主持召开网上文博会筹办工作专题研讨会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昌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张永
2   金川区狠抓整改落实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3   金川区双湾镇龙口村千亩戈壁农业产业园
4   短视频丨本周兰州天气 坐“过山车”的
5   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 我们“相知无远近,
6   短视频丨今天,这两件事兰州人最关注
7   短视频丨海外同胞回国请注意这些返程要
8   图解|看!甘肃复工复产的“加速度”
9   定西:渭源首家实体化运营联合社正式落
10   定西:通渭“党教+”模式助力打赢脱贫
11   图解|看!甘肃复工复产的“加速度”
12   图解|捍卫国家安全!这些知识你应该知道
13   定西:临洮高位推进移风易俗 大力建设
14   清“四乱” 保碧水 夯基础 严督察 !甘
15   定西:园内景致好 市民锻炼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