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蒋晓强在秦州区调研《天水市古树名木保护条例》实施情况

20-04-15 11:24 来源:新天水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蒋晓强在秦州区调研《天水市古树名木保护条例》实施情况

  中国甘肃网4月15日讯 据新天水报道(记者马放)4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晓强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城建环保工委和市林业草原局、市住建局负责人,到秦州区城区和有关乡镇就《天水市古树名木保护条例》实施情况开展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和绿色发展理念为引领,进一步加强古树名木保护管理工作,全面靠实管护责任,强化管护措施落实,切实做到全面保护、依法管理、科学养护,推动全市古树名木保护管理工作取得实效。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坤一同调研。

  蒋晓强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秦州区藉口镇王家河村橡树、太京镇庞家沟村杨树,南郭寺侧柏、国槐、卫矛,中华西路步行街国槐,文庙国槐、侧柏,胡氏民居国槐等古树名木,详细了解了《天水市古树名木保护条例》实施情况,以及古树名木认定挂牌、建档立卡、日常管护、抢救复壮、经费保障等情况。

  蒋晓强对秦州区贯彻实施《天水市古树名木保护条例》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秦州区紧紧围绕实现古树名木得到有效保护这一目标,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深入学习、严格落实《天水市古树名木保护条例》,在古树名木的资源调查、鉴定挂牌、日常管护等方面做了许多富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良好的阶段性成效。

  蒋晓强强调,加强古树名木保护管理工作,对于建设生态文明、促进绿色发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具有重要意义。秦州区、市直有关部门和管护责任单位要始终把古树名木的保护管理作为一项重要工作,进一步落实好《天水市古树名木保护条例》,认真履行各自职责,采取加固支撑、围栏保护、修建树池、病虫防治、土壤改良等保护措施,扎实开展古树名木养护和复壮,不断巩固提升园林绿化成果。要坚持优先保护原则,统筹做好项目实施和古树名木保护工作,防止发生因村庄道路硬化、挖坑取土、树池不透水等问题造成古树名木损害损坏问题。要创新古树名木保护管理工作机制,加大古树名木资源排查摸底和管护资金投入,完善配备设施设备,强化日常巡查管理,对濒危、长势较弱的古树名木要及时进行“体检”,实行“一树一策”抢救修复措施,持续改善古树名木生存生长环境条件,确保古树名木健康安全。要广泛宣传《天水市古树名木保护条例》,普及古树名木保护知识,引导教育群众增强保护意识,推动形成全社会自觉保护古树名木的良好氛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积石山县寨子沟乡青丰中药材农民专业合作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 临夏州积石山县寨子沟乡青丰中药材农民专业合作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
  • 临夏州和政县各扶贫车间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临夏州和政县各扶贫车间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看平凉】庄浪县:做大红灯笼 过红火日子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看平凉】庄浪县:做大红灯笼 过红火日子
  • 摆脱贫困的“通渭路径”——来自甘肃深度贫困县的报告 摆脱贫困的“通渭路径”——来自甘肃深度贫困县的报告
  • 天马故里”文旅政策有优惠 天马故里”文旅政策有优惠
  • 天水麦积区第四届郁金香主题花卉展 天水麦积区第四届郁金香主题花卉展
  • 古渡梨花白 平川邀你来 古渡梨花白 平川邀你来
  • 2020考研“国家线”公布调剂系统将于5月20日左右开通 2020考研“国家线”公布调剂系统将于5月20日左右开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全省河湖长制工作会议召开 王锐在天水
2   天水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
3   中共甘肃省委第六巡视组专项巡视天水市
4   兰州市2020年一季度“12333”热线利用
5   兰州城关区校外培训机构最早4月16日“
6   您不来,郁金香不败!——写在永靖县首
7   临夏州东乡县考勒乡三塬村扶贫车间生产
8   临夏州和政县春季植树造林工作火热展开
9   临夏州积石山县寨子沟乡青丰中药材农民
10   临夏州康乐县全面强化党员队伍建设
11   脱贫致富不松劲
12   “羊专家”的致富经
13   临夏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党风廉政建设
14   临夏州宗教界代表人士观摩团走进临夏市
15   甘肃省委第二巡视组对临夏州及所属贫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