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康乐县全面强化党员队伍建设

20-04-15 10:53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康乐县全面强化党员队伍建设

  中国甘肃网4月15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琼洁 通讯员 马西尧)今年以来,康乐县坚持从发展党员、教育培训、不合格党员处置等环节入手,全面优化党员队伍结构,确保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在发展党员工作中,该县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把入党动机考察贯穿发展党员全过程,把政治审查作为确保发展党员质量的关键措施,从严审查发展对象政治表现,并严格落实预审制度,对发展对象逐人征求纪检监察、公安、信访、卫健等部门意见,基层党委认真审查发展对象条件、培养教育情况等,县委组织部对发展对象进行二次预审,确保审查质量;着力严把教育关,多措并举促进作用发挥。各级党组织充分运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各类教育培训平台,结合实际情况对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新党员等不同群体分层分类开展培养教育工作。同时,县委组织部注重在急难险重工作中发现识别入党积极分子,组织其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一线中接受党性锻炼和考验。 

  今年以来,先后有4名同志在疫情防控一线入党;有130名入党申请人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一线主动承担工作,自觉接受磨砺考验,其中12人经过考验,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结合“四抓两整治”措施和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坚持实事求是、民主公开、教育转化为主的原则,对不符合转正条件的预备党员取消资格,对摸排和评议出的不合格党员,根据具体情况分别采取限期改正、劝退、除名等措施,严明党的纪律,净化党员队伍,确保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和政县各扶贫车间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临夏州和政县各扶贫车间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看平凉】庄浪县:做大红灯笼 过红火日子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看平凉】庄浪县:做大红灯笼 过红火日子
  • 摆脱贫困的“通渭路径”——来自甘肃深度贫困县的报告 摆脱贫困的“通渭路径”——来自甘肃深度贫困县的报告
  • 天马故里”文旅政策有优惠 天马故里”文旅政策有优惠
  • 天水麦积区第四届郁金香主题花卉展 天水麦积区第四届郁金香主题花卉展
  • 古渡梨花白 平川邀你来 古渡梨花白 平川邀你来
  • 2020考研“国家线”公布调剂系统将于5月20日左右开通 2020考研“国家线”公布调剂系统将于5月20日左右开通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巾帼扶贫车间 庄浪县吊沟村家门口的红火日子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巾帼扶贫车间 庄浪县吊沟村家门口的红火日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脱贫致富不松劲
2   “羊专家”的致富经
3   临夏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党风廉政建设
4   临夏州宗教界代表人士观摩团走进临夏市
5   甘肃省委第二巡视组对临夏州及所属贫困
6   撑起妇幼生命健康“保护伞”——临夏州
7   临夏州康乐县全力打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
8   最是一年春光好 公路养护正当时 ——嘉
9   临夏州和政县各扶贫车间疫情防控和复工
10   平凉高速救援大队快速处置一起车辆自燃
11   临大高速公路建设进展顺利
12   兰州市高三“一诊”明日开始
13   临夏市中小学各年级开学时间确定
14   田间地头春意浓
15   甘肃省出台完善区域发展布局《意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