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巾帼扶贫车间 庄浪县吊沟村家门口的红火日子

20-04-15 09: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本网记者 吕庚青

  4月14日下午,当采访团走进平凉市庄浪县水洛镇吊沟村扶贫车间时,一盏盏大红宫灯摆满了整个院子。

大红宫灯

  50岁的王忠凤一边麻利的给宫灯糊着金边,一边和周围的好姐妹们唠着嗑。“在这里打工,不仅能挣到钱,时间自由还特别欢乐。”她笑着说。

  和王忠凤一样,45岁的周巧叶也十分喜欢在扶贫车间里打工,不用风吹,不用雨淋,不耽搁种地,还能照顾家里。

  这间“欢乐”的扶贫车间创建于2019年3月,是庄浪县第一家宫灯生产车间。其中从业人员83人,有55人为建档立卡户,残疾人3人。

宋小霞

  “我们这个扶贫车间虽然不大,但我们的宫灯可是很火。”扶贫车间负责人宋小霞告诉记者,由于有很好的网络销售平台和线下销售渠道,通过常年与河北石家庄等地企业建立了订单销售合同,这里生产出的宫灯根本不愁销路。

  1977年出生的宋小霞14岁时便外出打工,12年的打工经历,让她涨了见识,有了本事,却更加思念家乡的山山水水。2015年,她在庄浪县建成第一家“乐村淘”体验单,开通了“乐村淘”电商品台售卖家乡土特产。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宋小霞发现如今宫灯的市场需求很大,但庄浪还没有做这个的企业。

工人们正忙碌地制作宫灯

  通过多次考察。她投资150万,创办了庄浪丰农工艺有限公司,在水洛镇吊沟村、卧龙镇孙河村、韩店镇石桥村建起了宫灯制作“巾帼扶贫车间”。

  “我们的车间实行灵活且具有弹性的工作时间,由员工根据家庭实际自行安排上下班。”水洛镇党委书记马立强表示,由于宫灯的制作技艺简单,工人们通常进过半个月的培训就能上岗,特别适合村里的留守妇女。而且工资待遇还不错,员工月工资在2千至5千元之间不等。

  “今年我们的订单相较于去年增加了不少。”宋小霞表示,下一步车间将引进布料和底托两条生产线,节约近一半的成本,而多出来这些利润将主要用来提高工人们的待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铁人”精神永流传 “春绿陇原”惠民演出迎来玉门专场 “铁人”精神永流传 “春绿陇原”惠民演出迎来玉门专场
  • 河池70.22万人口脱贫的背后:脱贫路上疾步行 脱贫攻坚有“妙方” 河池70.22万人口脱贫的背后:脱贫路上疾步行 脱贫攻坚有“妙方”
  • 【你笑起来真好看】不等不靠 百色人民靠勤劳双手走上小康路 【你笑起来真好看】不等不靠 百色人民靠勤劳双手走上小康路
  •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和《大梦敦煌》同台演出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和《大梦敦煌》同台演出
  •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疗队在临夏州中医医院开展义诊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疗队在临夏州中医医院开展义诊
  • “春绿陇原”玉门专场惠民演出昨晚在黄河之滨激昂上演 “春绿陇原”玉门专场惠民演出昨晚在黄河之滨激昂上演
  • 兰州榆中县晅阳夜市文化街区开街 兰州榆中县晅阳夜市文化街区开街
  • 兰州警方破获“7·20”特大跨省电信网络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4名 兰州警方破获“7·20”特大跨省电信网络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4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渭水源头幸福花开——渭源县脱贫攻坚工
2   短视频丨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提高法治服
3   签约54.68亿元!2020甘肃特色农产品贸
4   “陆上邮轮”环西行 交响协奏如意归
5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六个专项计划段8月1
6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带你一起看平行志愿如
7   甘肃:政策精准推送 企业“不来即享”
8   【你笑起来真好看】大山里的“希望厨师
9   图解|多措并举 让贫困劳动力端稳就业“
10   武都驻村第一书记刘文辉:扶贫路上办实
11   礼县雷坝镇:发展花椒产业助农增收脱贫
12   民乐: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施工忙
13   高台胭脂堡村:提升人居环境 为幸福生
14   临泽沙河镇:织密“三张网”守护“平安
15   临泽新华镇:打造“五好”党支部筑牢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