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影视文化助推脱贫攻坚 《皇粮》电影剧组进驻甘肃庄浪县(图)

17-06-12 21:3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与会嘉宾合影

  中国甘肃网6月12日讯(本网记者 刘姗 文/图) 12日上午,由甘肃省平凉市委市政府主办,庄浪县委县政府承办的《皇粮》电影剧组进驻庄浪县项目推进会在庄浪县举行。农村题材电影《皇粮》由长影集团出品,并与平凉市委宣传部、庄浪县委宣传部联合摄制,影片已于5月31日正式开机拍摄,目前正在紧张拍摄制作过程中。

  电影《皇粮》根据天水籍天津作家秦岭的小说《皇粮》改编而成,由著名导演周友朝主导,由果静林、颜丹晨、王大治、杨新鸣等影视明星主演,是一部反映我国农村社会变革题材的电影。影片以新时期甘肃农村的社会变革为背景,以本世纪初国家取消长达2600多年的皇粮(农业税)为切入点,以主人公岁游游在“三农”问题、劳动力转移和土地流转时代宗族、家庭、婚姻、爱情的变化悲欢为主线,通过岁游游由落魄的验粮员、农民工再到返乡创业成为养殖大户的抗争、奋斗历程,集中反映了我国新一代农民复杂、顽强、不屈的精神世界和党的富民政策给广大农村带来的巨大变化。

中共庄浪县委书记徐毅致辞

  徐毅在致辞中讲到,电影《皇粮》作为一部反映我国农村社会深刻变革的鸿篇巨著,主场地选择在庄浪拍摄,这是对庄浪县风土人情、民俗文化和自然风光在全国范围的一次深度宣传,必将为拓展延伸庄浪县文化产业链条、创新文化发展模式、推进文化旅游名县建设增添新的动力、注入新的活力。将把这次拍摄活动作为宣传推介庄浪、展示良好形象的重大契机,动员组织社会各界齐心配合,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顺利完成电影拍摄各项工作,为影视文化助推脱贫攻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吉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志伟讲话

  张志伟表示,长期以来,吉林和甘肃两省人民心相通、情相连,在经济、文化等各领域保持着良好的交流与合作。希望借助电影《皇粮》在庄浪的取景拍摄,两省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共同为社会主义文化大繁荣大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也希望长影集团再接再厉,顺利完成电影拍摄,细致做好后期剪辑、发行宣传等工作,努力打造一部既叫好又叫座的优秀影片,成为新时期农村题材电影的标志性作品,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平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正讲话

  张正表示,文化兴,则人气旺;人气旺,则事业兴。文化既是经济发展的增长极,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他说,近年来,平凉市以弥合城乡文化发展差异、保障人民基本文化权益为目标,积极探索适合贫困地区发展的新路子,按照“文化惠民、文化育民、文化利民、文化富民”的思路,持续推进精准扶贫攻坚行动,走出了一条党委政府主导、公共财政支撑、全民积极参与的文化扶贫攻坚之路,为全市集中力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这次《皇粮》电影拍摄,不仅是影视文化助推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更是开展文化扶贫的有益探索和成功实践。

  长影集团总经理李庆辉

  李庆辉说,长影目前正在通过整合长影编剧队伍,融合社会优秀编剧力量,引进编剧人才,增加编剧投入,建立完善激励政策,为编剧人才创作优秀作品创造条件。组织编剧队伍深入基层,体验生活,从我国伟大进程中获得精神动力,从改革开放大潮中寻找感人故事,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提炼励志元素,创作出一批多样化、多类型、多片种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标志性作品。

  活动现场,影片主演果静林、颜丹晨、王大治等著名演员分别在接受采访时,对该片未来的上映表示期待,果静林作为影片编剧之一,畅谈了影片创作风格和个人心得。据悉,该片将于本月25日在甘肃省杀青,进入后期制作,力争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在全国院线开始公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