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以问题整改为突破口打开扶贫工作新局面 兰州市召开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现场推进会

17-06-12 09:2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文良

  原标题:以问题整改为突破口打开扶贫工作新局面

  我市召开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现场推进会

  中国甘肃网6月1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刘超)6月9日,我市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永登县召开,会议通报了省委、省政府督查出的我市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若干问题。省扶贫办巡视员张森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郭智强对下一步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魏旭昶参加会议,会议由副市长杜正喜主持。

  会前,郭智强带队现场查看了永登县中堡镇中堡村搬迁安置项目,并前往罗城滩村查看了该村扶贫建档立卡资料,随机抽选了3户贫困户进行入户检查。会上,永登县中堡镇汇报了中堡新村易地搬迁项目建设中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七里河、永登县、榆中县、皋兰县及相关市直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贯彻落实脱贫攻坚政策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整改落实工作举措。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通报永登县的问题是具有普遍性的,各县区、各部门要通过此次现场会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并以此次问题整改为突破口,打开扶贫工作的新局面。会议要求,下一步,要全面整改贫困人口识别中存在的“漏评”、“错评”现象;全面整改政策落实不到位、“最后一公里”落地难的问题;全面整改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弄虚作假等问题,坚决纠正“巧算账”脱贫,“拔苗助长”脱贫,“短平快”突击脱贫等现象;全面整改动态管理不及时、信息数据不准确等问题;全面整改大局意识不强、部门利益至上,各自为政、步调不一、力量分散、合力不够等问题。

  会议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在开拓扶贫思路、加强扶贫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大督查力度等方面做到一把手亲自谋划。同时,对照《2017年脱贫攻坚实施方案》,查漏补缺,迎头赶上。全市上下要齐抓共管,不折不扣地完成问题整改工作,下半年,加快节奏、强化措施,卓有成效地完成扶贫开发工作和小康村建设任务。

精彩推荐

  • 【平凉崆峒】大美生态园:美了乡村 富了百姓 【平凉崆峒】大美生态园:美了乡村 富了百姓
  • 酒泉市瓜州县城市生态文化创新区生态治理项目快速推进 酒泉市瓜州县城市生态文化创新区生态治理项目快速推进
  • 创建水联网·智慧水利创新平台签约仪式在兰州举行 杨子兴出席(图) 创建水联网·智慧水利创新平台签约仪式在兰州举行 杨子兴出席(图)
  • 民族风情演绎兰州牛肉面经典  小陇带你去看“牛大碗”界的大块头(图) 民族风情演绎兰州牛肉面经典 小陇带你去看“牛大碗”界的大块头(图)
  • 酒泉瓜州县职工运动会助推全民健身(组图) 酒泉瓜州县职工运动会助推全民健身(组图)
  • 兰州:环境卫生差僵尸车停放私自设地锁占公共绿地  四角楼附近环境亟待改善 兰州:环境卫生差僵尸车停放私自设地锁占公共绿地 四角楼附近环境亟待改善
  • 兰州:伪造摩托车驾驶证被查 司机竟掏钱贿赂交警 兰州:伪造摩托车驾驶证被查 司机竟掏钱贿赂交警
  • 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精彩水上表演抢先看(组图) 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精彩水上表演抢先看(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