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民族风情演绎兰州牛肉面经典 小陇带你去看“牛大碗”界的大块头(图)

17-06-19 18:1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拉面师傅身着民族服饰现场拉牛肉面
兰州牛肉面展示

  都说兰州牛肉面是“牛大碗”,可是这碗到底能有多大?今日小陇就带您认识一下“牛大碗”界的大块头。

  兰州牛肉面有着“一清”、“二白”、“三红”、“四绿”之说,如何将美食艺术地呈现在大众面前,也是兰州牛肉面推广的话题之一。在兰州就有这样一处牛肉面餐厅,不仅让您吃面,还能让您现场体验兰州牛肉面拉面的绝妙之处。

  这不,小陇也零距离感受了一把兰州牛肉面制作过程。拉面师傅穿着民族服饰,满脸喜庆,拉拽之间“细的”、“韭叶”、“薄宽”就一一成型。还有身着穿民族服饰的兰州“莎莎”讲解,一堂生动的兰州牛肉面科普课就呈现在游客面前。

  据餐厅负责人介绍,兰州牛肉面不仅是美食,更是舌尖上的艺术。他们通过现场演绎的方式呈现兰州牛肉面制作技艺,对于游客来说是一次美妙的美食之旅,还能更好地宣传兰州。同时为了让游客有更好的美食体验,拉面师傅专门使用天然蓬灰作为拉面剂,确保了兰州牛肉面的正宗味道。

小陇记者被超级“牛大碗”惊到

  说到这,小陇就要带大家见识超级“牛大碗”了。兰州人民亲切称呼牛肉面为“牛大”,主要体现在碗上,大碗量足,吃着也满福!不过来到这家餐厅,却完全颠覆了小陇对“牛大碗”的印象。面是一碗一碗上,一个碗比一个碗大,到了第三碗,小陇看到的“牛大碗”简直可以用“牛大盆”来形容,碗口直径将近40厘米,面量一家三口都吃不完。餐厅负责人表示,兰州牛肉面在他们这里分三碗呈现,第一碗和大家经常吃的牛肉面碗大小差不多,盛细面。第二碗看上碗已经比较大,盛韭叶面。第三碗则是“逆天”的牛大碗,就是服务员也要双手端着才能端稳,主要是盛宽面。游客吃下这三碗面,则寓意路越走越宽。

大碗韭叶面

  这下,连小陇都想发问,这是什么情况,难道把游客当大胃王吗?一碗“牛大”都够呛,越往后吃还越上大碗,这是要撑坏游客的节奏啊!不过游客大可不必担心,小陇了解到,这三碗牛肉面主要是碗大,牛肉面还是按照合理的饭量设定的,不会让大家因为吃不下而难堪,也不会造成浪费!

超级大碗薄宽面

  本期小陇:宋芳科祝彦军

精彩推荐

  • 学者洪浚浩作客西北师范大学博雅讲堂:新媒体改变未来生活(图) 学者洪浚浩作客西北师范大学博雅讲堂:新媒体改变未来生活(图)
  • “洋”眼看临夏 “洋”眼看临夏
  • 国际大平台 永靖放异彩  ——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暨国际旅行商大会开幕式侧记 国际大平台 永靖放异彩 ——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暨国际旅行商大会开幕式侧记
  • 武威古浪县黄羊川镇菜子口村积极动员农户发展富民产业 武威古浪县黄羊川镇菜子口村积极动员农户发展富民产业
  • 甘肃哈达铺:一份《大公报》决定了红军的前进方向 甘肃哈达铺:一份《大公报》决定了红军的前进方向
  • 红军长征走过的甘南迭部 红军长征走过的甘南迭部
  • 甘南迭部一位老红军的红色传承 甘南迭部一位老红军的红色传承
  • 兰州战役纪念馆介绍 兰州战役纪念馆介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