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学者洪浚浩作客西北师范大学博雅讲堂:新媒体改变未来生活(图)

17-06-21 17: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洪浚浩教授作客西北师范大学发表学术演讲

  中国甘肃网6月21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 21日上午,美国布法罗纽约州立大学传播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洪浚浩作客西北师范大学博雅讲堂,为传媒学院100多位师生带来世界传播学研究领域的最新动态,分享来自国际前沿最新传播资讯。洪浚浩教授核心观点认为,即使从世界范围来看,新媒体的发展也越来越重要。

  在主题为《世界传播学研究与发展的新趋势》报告中,洪浚浩教授认为,新媒体时代从理论上讲,全世界任何一个人都可以通过移动终端发送信息给其他人,克服了时空限制。这将影响到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首先人与人联系更密切、互动更频繁,由此改变人们的生活和行为方式,最终体现在经济,文化各个领域,都会因为新媒体而发生重组和变化。

  洪浚浩教授表示,从世界范围来看,新媒体已经成为学术研究的热点话题,被越来越多的学者专家重视。在国际传播学年会上,专家学者提交的论文75%都涉及新媒体领域。而新媒体本身也是一座富矿,还有很多理论和课题亟待研究解决,以便让新媒体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

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师生认真聆听讲座

  相关阅读:

  洪浚浩教授于1995年获得美国奥斯汀得克萨斯大学传播学博士学位,现为美国布法罗纽约州立大学传播系正教授(终身)、博士生导师、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国研究中心研究员。同时,还被美国马萨诸塞大学传播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聘为高级研究员,被香港社科研究基金会聘为评审专家。此外,还被中国教育部长江学者项目聘为评审专家,被中组部聘为评审专家,并被中国国家大数据专业委员会聘为特聘专家。

精彩推荐

  • H5|喜迎国庆 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 H5|喜迎国庆 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
  • 【小陇画报】今天,我们以国之名向烈士致敬(69期) 【小陇画报】今天,我们以国之名向烈士致敬(69期)
  • 文博因为有你而精彩(图) 文博因为有你而精彩(图)
  • H5 | 今年十一该去哪?浓浓的乡愁了解一下 H5 | 今年十一该去哪?浓浓的乡愁了解一下
  • 【微视频】你没见过的“网红”乐器!敦煌壁画古乐器“复活” 【微视频】你没见过的“网红”乐器!敦煌壁画古乐器“复活”
  • H5| 中国烈士纪念日 缅怀先烈 H5| 中国烈士纪念日 缅怀先烈
  • H5| 中国烈士纪念日 缅怀先烈 H5| 中国烈士纪念日 缅怀先烈
  • 我是XX,为祖国庆生,我打卡,我自豪!  我是XX,为祖国庆生,我打卡,我自豪!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