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传播文明新风尚 塑造行业新形象 ——临夏州出租汽车行业开展争先创优活动纪实

17-06-16 17:37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传播文明新风尚塑造行业新形象——临夏州出租汽车行业开展争先创优活动纪实

  本报通讯员潘尚秀

  出租汽车行业是服务公众的“一扇窗口”,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我州运管部门不断创新思路、多措并举强化出租汽车监管,规范经营行为,提升服务质量,塑造出租汽车行业文明诚信新形象。

  狠抓规范管理提升服务质量

  2015年,州运管部门在全州出租汽车行业开展了“规范经营管理年”活动,严格规范出租车经营管理,严肃查纠车容车貌脏乱差、随意拼客拒载、乱要价等违规经营行为。通过一年的整治,全州出租车经营行为日趋规范、服务质量有所提高,尤其是车容车貌明显改观,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

  为了全面巩固“规范经营管理年”活动成果,2016年,在全州出租汽车行业开展“服务质量提升年”活动。通过对出租车驾驶员的教育培训,对经营行为监督检查,全州出租车行业服务质量有了显著改善。

  2017年,又在全州出租汽车行业开展“安全星、服务星、诚信星、文明星、守法星出租汽车”(简称“五星出租汽车”)争先创优活动,旨在培养树立一批有影响力的五星出租汽车先进典型,以点带面,示范引领,树立文明新风。

  强化教育培训提高整体素质

  全州运管部门在一手抓出租车整顿规范的同时,一手抓出租车驾驶员队伍的教育培训。州运管局编印了《出租车驾驶员学习工作考核手册》,实行一车一册。在全州出租车驾驶员中开展以“文明礼貌待客、规范经营行为”为主题的服务承诺活动,自觉接受乘客和社会的监督。

  今年以来,为推进“五星出租汽车”创建活动开展,对全州出租车驾驶员开展集中培训,运管部门邀请交警、安监、旅游等部门负责人和业务人员授课,重点讲解以道路交通安全、乘客急救、职业道德、文明礼貌、人文风情、美食推介等方面的知识。全州共举办培训班35期,1600多人参加了培训学习。进一步提升了出租汽车驾驶员队伍的整体素质,提升了文明服务水平,提升了城市文明形象。

  丰富创建载体树立文明新风

  州运管局、州总工会建立长效激励机制,联合在出租汽车行业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优秀驾驶员评选活动。近两年来,共表彰奖励130名文明诚信、民族团结、安全行车、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等方面的优秀出租车驾驶员。

  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五星出租汽车”创建活动。永靖县成立了由10辆出租汽车组成的“文明出租车队”。康乐县成立了由30辆出租车组成的“雷锋出租车队”,影响和带动更多驾驶员向先进典型看齐。临夏市出租汽车驾驶员自发组织成立了“爱心公益车友汇”车队,自愿加入该车队的出租车驾驶员多达200多人,对一些特殊人群,提供志愿服务。

  今年高考期间,全州400多辆出租汽车加入“爱心送考”志愿服务活动,受到了社会的广泛赞誉。同时,在全州出租汽车行业涌现出好人好事130多起。

  强化监督检查规范经营行为

  全州运管部门畅通投诉渠道,加大稽查力度,对出租汽车车容车貌不整洁、拒载、甩客、绕道、乱收费、强行拼载等违规经营行为进行查处。近两年来,共查纠出租汽车违章违规经营行为500多起。目前,全州出租汽车实现了车型、顶灯、运价、座套、颜色、服装、标识“七统一”。

  完善考核机制推进长效管理

  州运管局建立了行之有效的出租汽车服务质量考核评价机制,完善了出租汽车企业服务质量奖惩办法,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推进出租汽车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在今年的“五星出租汽车”评选活动中,制定了严格的评选程序,层层把关,阳光操作,确保了“五星出租汽车”评选公正公平进行。同时,实行动态管理,对违反评选标准的“五星出租汽车”将进行摘牌处理。

  通过争先创优活动的开展,全面推进了出租汽车行业的科学管理,规范经营,文明服务,使出租汽车成为一张宣传临夏、推介临夏、服务临夏的“名片”。

精彩推荐

  • 砖木之上舞天工  ——记临夏州首届“河州工匠”提名奖获得者鲁海林 砖木之上舞天工 ——记临夏州首届“河州工匠”提名奖获得者鲁海林
  • 临夏永靖县水上表演组快艇编队即将上演“速度与激情”(组图) 临夏永靖县水上表演组快艇编队即将上演“速度与激情”(组图)
  • 流光溢彩的临夏永靖夜色撩人(组图) 流光溢彩的临夏永靖夜色撩人(组图)
  • 甘肃省委宣讲团来金昌宣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李银王春江等听取报告 甘肃省委宣讲团来金昌宣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李银王春江等听取报告
  • 金昌市引客入金旅游奖励补贴办法发布 36家首批旅游接待单位被授牌 金昌市引客入金旅游奖励补贴办法发布 36家首批旅游接待单位被授牌
  • 甘肃省“6·16”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培养市民“红线”意识(图) 甘肃省“6·16”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培养市民“红线”意识(图)
  • 兰州:完善公园绿地系统建设国家园林城市(组图) 兰州:完善公园绿地系统建设国家园林城市(组图)
  • 分享传媒智慧 中国甘肃网首届网络通讯员培训班精粹集纳(组图)  分享传媒智慧 中国甘肃网首届网络通讯员培训班精粹集纳(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