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国际大平台 永靖放异彩 ——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暨国际旅行商大会开幕式侧记

17-06-21 16:56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国际大平台永靖放异彩——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暨国际旅行商大会开幕式侧记

 

  甘肃西部文化国际旅行社与法国欧亚旅行社签约现场

  6月20日,世界的目光聚焦在永靖县县城,在这里由国家旅游局、甘肃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暨国际旅行商大会,为全省搭起了世界旅游的重要平台。来自“一带一路”沿线22个国家和地区的旅游官员、旅行商、投资商共话合作,推动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旅游发展。同时,40多家国内外媒体记者了解情况,跟踪报道。

  为什么把这样的盛会定在永靖县召开?一个小县有这么重要的旅游优势?人们通过各种途径在了解永靖。“丝绸之路”、慈祥的母亲河——黄河、世界文化遗产炳灵寺石窟,带人们穿越苍苍岁月,触摸历史、品味文化、游历山水、感受风情……

  许多参加大会的旅游官员、旅行商、投资商和媒体记者,几天前就来到永靖旅游考察采访,把永靖丰富的旅游资源分享到朋友圈。

  会议在刚刚新建的黄河明珠国际大酒店举行,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服务,引来每一位参会者的称赞。

  上午9时整,大会一开始,大会司仪杨涛、郑婉首先介绍:“今天,我们踏进了中国大西北茶马互市的榷场、大禹治水的源头……”接着,他们多次这样深情地描述永靖县的自然风光:“这里,古老的大夏河、奔腾的洮河与母亲河——黄河汇聚,留下许许多多的历史遗迹……”“永靖是中国水电事业的摇篮,有高峡平湖的奇观……”“是中国西北部充满活力的县城……”

  大会主持人,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郝远在简短的主持词中,也讲到,“今天的大会在唐蕃古道、黄河三峡——永靖县隆重举行……”

  接着在柬埔寨旅游部部长唐坤,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祝善忠,亚太旅游协会首席运营官戴龙等国际贵宾的致辞中说道:“我对中国大西北的大漠、骆驼和古城印象很深。在这里,我看到了澄澈的黄河水和美丽的滨河小城,也看到一个个普普通通的老人、妇女和孩子,他们的脸上充满了喜悦,这是我要想推介给世界的见闻……”“到这里旅游,把美丽景色带回家,也会把这里人的幸福带回家。”“来过第一次,我还想来第二次,这个地方让人流连忘返。”

  穿越丝绸之路,感受美丽中国。开幕式上,当由丝绸之路旅游推广联盟推出的实景演艺推介进行时,陕西、宁夏、青海、新疆、山西、山东、河南、四川、广西、云南、甘肃和重庆等十二个省区市作了旅游资源介绍。

  在对甘肃作演艺推介时说:“甘肃旅游资源富集,在全国具有非常重要的旅游位置,丝绸之路、唐蕃古道在这里交错伸展,自然景观、民族风情在这里交相辉映。”

  永靖县境内的黄河三峡、炳灵寺石窟、太极岛等景点,在有限的实景投影中频频亮出,成为甘肃省推介中实景出现时间最多、最长的一个县,引起与会者的称赞。

  实景投影制作者称:“在制作过程中,我们完全以旅游资源为中心,永靖的旅游资源确实值得推介。”

  当黄河三峡实景投影展现在大屏幕上时,来自重庆的张平惊叹道:“黄河太有魅力了,真是不虚此行!”

  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暨国际旅行商大会开幕式上,从致辞、旅游推介,到甘肃省与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签订旅游协议和各旅游企业签订旅游协议,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永靖县丰富的旅游资源一次次冲击着人们的视觉。

  今天,这一国际旅游平台的搭建,让永靖县旅游资源大放异彩。 (记者 赵怀斌)

精彩推荐

  • 【鸟瞰甘肃】兰州水车博览园 【鸟瞰甘肃】兰州水车博览园
  • 兰州清汤牛肉面制作技艺等6项非遗项目亮相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 兰州清汤牛肉面制作技艺等6项非遗项目亮相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
  • 中国甘肃与白俄罗斯格罗德诺州旅游合作交流活动在嘉峪关举行(图) 中国甘肃与白俄罗斯格罗德诺州旅游合作交流活动在嘉峪关举行(图)
  • 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开幕 林铎出席并宣布开幕 唐仁健致辞(组图) 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开幕 林铎出席并宣布开幕 唐仁健致辞(组图)
  • 兰州市榆中县高质量推进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图) 兰州市榆中县高质量推进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图)
  • 盛夏时节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蓝天碧水 景色怡人 盛夏时节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蓝天碧水 景色怡人
  • 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丝绸之路旅游推介之夜活动在嘉峪关举行(图) 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丝绸之路旅游推介之夜活动在嘉峪关举行(图)
  • 【我奋斗 我幸福】曹宗让:讲述骆驼客的故事 【我奋斗 我幸福】曹宗让:讲述骆驼客的故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