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进一步推进脱贫攻坚等工作

17-06-10 09:5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研究进一步推进我省脱贫攻坚和驻甘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等工作

  中国甘肃网6月1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徐爱龙)省委常委会今天召开会议,研究进一步推进我省脱贫攻坚和驻甘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等工作。省委书记林铎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脱贫攻坚工作督查情况、2016年市县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情况和调整加强全省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力量情况的汇报,审议了《甘肃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突出问题整改方案》。会议指出,脱贫攻坚是我省当前的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打赢这场攻坚战,需要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新精神,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下一番“绣花”功夫的重要指示,扎扎实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决纠正突出问题,解决好基础工作不够扎实、政策落实不够精准、资金使用不够规范、富民产业发育不足、帮扶工作不到位等问题,扶真贫、真扶贫,使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要确保持续稳定脱贫,着力加快县域经济发展,培育壮大富民产业,充分发挥致富带头人、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的示范带动作用,实现规模化经营、集约化发展,努力规避市场风险,保证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要细化实化工作举措,把精准识别的工作再往细里做,把各项扶贫政策再往实处落,管好用好扶贫资金,切实为贫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要进一步加强督查考核,加大督查力度,敢于动真碰硬、揭短亮丑,及时发现、着力解决存在的问题。用好考核结果,奖优罚劣,对工作成效显著的市县要表彰奖励,对没有完成任务或完成不好的要约谈通报,在全省树立讲脱贫实效的导向。要强化脱贫一线能力建设,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花更大精力建强基层党组织,加强党支部书记和党员致富带头人培养,进一步激发和调动帮扶干部的积极性,以务实的作风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推动脱贫攻坚取得群众满意的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深入推进军队和武警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进一步领会中央精神,深刻认识支持军队和武警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中央军委的安排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落到实处。要把握工作节奏和进度目标,在全面吃透政策的基础上明情况、清底数,分解细化阶段任务,一个项目制定一个方案,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压实责任,推动工作扎实有序开展。要加强军地协调,各地主动承担属地责任,全力配合支持部队开展工作,维护部队和社会两个大局稳定,保质保量完成党中央和中央军委交给我们的任务。

  会议审议了《中共甘肃省委全会工作规则》《中共甘肃省委常委会工作规则》。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进一步推进脱贫攻坚等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进一步推进脱贫攻坚等工作
  • 甘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动员会召开 陈青出席并讲话(图) 甘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动员会召开 陈青出席并讲话(图)
  • 草原丝绸之路语言文化专家考察手记丨草原问道阿拉善(徐永盛) 草原丝绸之路语言文化专家考察手记丨草原问道阿拉善(徐永盛)
  • 2017兰州国际马拉松赛今天举行运动员与记者见面会(图) 2017兰州国际马拉松赛今天举行运动员与记者见面会(图)
  • 第三届兰州新区中川玫瑰文化旅游节今日盛大开幕(图) 第三届兰州新区中川玫瑰文化旅游节今日盛大开幕(图)
  • 第28届中国天水伏羲文化旅游节将于6月22日举办(图) 第28届中国天水伏羲文化旅游节将于6月22日举办(图)
  • 《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年鉴(2015-2016)》编纂工作会议召开(图) 《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年鉴(2015-2016)》编纂工作会议召开(图)
  • 金昌市发布第五批诚信红黑榜 金昌市发布第五批诚信红黑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