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召开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现场推进会 下半年完成小康村建设任务

17-06-12 08:2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我市召开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现场推进会 下半年完成小康村建设任务

  中国甘肃网6月12日讯 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杨昕) 6月9日,兰州市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现场推进会议在永登县召开,会议通报了省委、省政府督查出的兰州市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若干问题。兰州市委副书记郭智强,副市长魏旭昶、杜正喜参加会议。

  会前,郭智强带队现场查看了永登县中堡镇中堡村搬迁安置项目,并前往罗城滩村查看了该村扶贫建档立卡资料,随机抽选了3户贫困户进行入户检查。会上,永登县中堡镇汇报了中堡新村易地搬迁项目建设中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七里河、永登县、榆中县、皋兰县及相关市直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贯彻落实脱贫攻坚政策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整改落实工作举措。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通报永登县的问题是具有普遍性的,各县区、各部门要通过此次现场会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并以此次问题整改为突破口,打开扶贫工作的新局面。会议要求,下一步要全面整改贫困人口识别中存在的“漏评”、“错评”现象;全面整改政策落实不到位、“最后一公里”落地难的问题;全面整改脱贫退出中形式主义、弄虚作假等问题,坚决纠正“巧算账”脱贫,“拔苗助长”脱贫,“短平快”突击脱贫等现象;全面整改动态管理不及时、信息数据不准确等问题;全面整改大局意识不强、部门利益至上,各自为政、步调不一、力量分散、合力不够等问题。

  会议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在开拓扶贫思路、加强扶贫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大督查力度等方面做到一把手亲自谋划。同时,对照《2017年脱贫攻坚实施方案》,查漏补缺,迎头赶上。全市上下要齐抓共管,不折不扣地完成问题整改工作,下半年,加快节奏、强化措施,卓有成效地完成扶贫开发工作和小康村建设任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