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政策精准推送 企业“不来即享”

20-08-10 17:21 来源:新华社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甘肃:政策精准推送 企业“不来即享”

  (记者李杰)税收减免、社保优惠、财政补贴、信贷支持……今年以来,国家密集出台了大量优惠政策,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如何让中小微企业及时、有效、充分、精准地享受到这些政策红利,成为一个新的重要课题。

  最近,兰州轩轩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张虎林轻点鼠标,足不出户就享受到39万余元的税收减免。原来,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大力推行企业“不来即享”服务,企业网上自主申报相关资料,电子税务局即可自动判别企业能够享受哪些优惠政策。

  今年以来,甘肃整合政务数据资源,积极探索让企业少跑腿、不跑腿就能精准享受各项政策红利的新方式。7月23日,甘肃涉企政策精准推送和“不来即享”服务系统正式上线。

  甘肃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小企业处二级调研员李海斌说,这个系统初步实现了政府部门数据资源的共享,汇总涉企优惠政策信息,“点对点”直接向企业推送。企业可便捷地享受各类优惠政策,获得感更强。

  得知系统上线,张虎林迅速登录体验。他通过企业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登录甘肃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站。系统根据企业性质,精准推送涉及交通运输、仓储物流业的相关优惠政策。进入“我要办理”界面,可自行申报,系统会自动判别企业能否享受减税降费、公积金缓缴等普惠性政策,信贷贴息、融资担保等定向优惠政策能否容缺受理。

  “这个系统就像企业的‘小秘书’,大大降低企业了解政策的难度系数。”他说。

  记者看到,这个服务系统还可动态显示企业融资累计服务次数、输转劳动力情况、累计降低企业运营成本金额等信息。在提升政策透明度的同时,还可实时追踪各部门落实惠企政策的进度。

  据甘肃省工信厅介绍,甘肃省涉企政策精准推送和“不来即享”服务系统上线以来,已发布涉企优惠政策199条,覆盖41.8万多家企业,为6500多家企业提供融资服务,打通了涉企优惠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铁人”精神永流传 “春绿陇原”惠民演出迎来玉门专场 “铁人”精神永流传 “春绿陇原”惠民演出迎来玉门专场
  • 河池70.22万人口脱贫的背后:脱贫路上疾步行 脱贫攻坚有“妙方” 河池70.22万人口脱贫的背后:脱贫路上疾步行 脱贫攻坚有“妙方”
  • 【你笑起来真好看】不等不靠 百色人民靠勤劳双手走上小康路 【你笑起来真好看】不等不靠 百色人民靠勤劳双手走上小康路
  •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和《大梦敦煌》同台演出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和《大梦敦煌》同台演出
  •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疗队在临夏州中医医院开展义诊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疗队在临夏州中医医院开展义诊
  • “春绿陇原”玉门专场惠民演出昨晚在黄河之滨激昂上演 “春绿陇原”玉门专场惠民演出昨晚在黄河之滨激昂上演
  • 兰州榆中县晅阳夜市文化街区开街 兰州榆中县晅阳夜市文化街区开街
  • 兰州警方破获“7·20”特大跨省电信网络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4名 兰州警方破获“7·20”特大跨省电信网络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4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你笑起来真好看】大山里的“希望厨师
2   图解|多措并举 让贫困劳动力端稳就业“
3   武都驻村第一书记刘文辉:扶贫路上办实
4   礼县雷坝镇:发展花椒产业助农增收脱贫
5   民乐: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施工忙
6   高台胭脂堡村:提升人居环境 为幸福生
7   临泽沙河镇:织密“三张网”守护“平安
8   临泽新华镇:打造“五好”党支部筑牢乡
9   临泽板桥镇:紧盯重点人群 筑牢返贫致
10   玉门:“一优化、三措施”助力创业担保
11   甘州龙渠乡:文明实践扬新风 传统文化
12   永靖刘家峡镇:葡萄成熟开启“甜蜜时刻
13   会宁:唱响素质教育深入推进“主旋律”
14   临泽:旗袍邂逅花海 描绘一幅靓丽风景
15   瓜州:红花盛开景色美 百姓增收日子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