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最是一年春光好 公路养护正当时 ——嘉峪关公路局全力做好春季公路养护各项工作纪实

20-04-15 10:46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最是一年春光好 公路养护正当时 ——嘉峪关公路局全力做好春季公路养护各项工作纪实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张艺坤 申昆

  伴着G30连霍高速清嘉段上铣刨机、摊铺机、压路机的阵阵轰隆声,跟着S215线修补路肩、更换公里桩的点点橘红色身影,一幕幕公路养护的繁忙景象正在嘉峪关公路局辖养路段上演。自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工作以来,嘉峪关公路局坚持疫情防控和养护生产两不误,抢抓春季养护黄金时机,有序开展养护生产各项工作,积极构筑畅通舒适的行车环境,为2020年全年公路养护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今年,嘉峪关公路局及早确定全年养护工作思路,细化养护生产工作安排,严格落实公路养护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综合监管责任和业务监管责任,建立安全防疫一体化管控体系,落实落细养护生产各项工作措施,持续推进公路养护工作提质增效。

  2月以来,该局加强公路巡查,病害处置“有脉可循”,严格执行养护巡查制度,规范开展特殊天气与夜间巡查,加强灾害性天气的预报预警,及时在“养路宝”、微信群等平台发布路段路况信息,局养护技术人员对辖养道路、桥涵、绿化及附属设施进行细致排查和全面摸底,建立路面病害普查台账,做到“对症下药”,并及时制定针对性养护计划,确保“药到病除”,保障行车道路安全畅通。

  春季是公路多种病害的易发季节,为有效防止路面进一步开裂、渗水、老化,延长道路的使用寿命,根据前期摸底调查情况和普干线路面技术状况,及时开展路面病害维护、小修保养等预防性养护工作,遏制病害发展,积极稳定路况。局高养中心组织养护企业修补辖区高速坑槽,对路面缝隙进行灌缝施工,对开裂、松散、老化、磨损路面进行微表处施工3600平方米;雄关段、镜铁段及时出动养护作业车、路面切割机等养护设备,对破损、坑槽、裂缝等公路病害进行修补,保障行车舒适。

  2020年该局共计实施7项养护工程项目,其中危桥改造1项、预防性养护2项、公路交通标线整治工程2项、桥梁安全防护能力提升工程2项。目前各工程项目已全面开工,均按照“一项目一策”“一标段一方案”原则,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建立完善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及防控应急措施,同时,该局切实发挥现场办作用,做好各项目现场技术、进度、质量、安全、文明施工、环保和疫情防控等监督管理工作,确保全年养护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2月底以来,各养护单位对管养全线桥涵实施清淤工作,对全局667道涵洞进出口、边沟垃圾和杂物进行了彻底清理,对泄水孔和伸缩缝进行疏通清理,确保桥涵安全运行。为进一步提高桥涵管养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今年以来,该局还以“陇政钉”线上学习的方式对两级桥梁养护人员和养护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多次培训,切实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今年是全省全域无垃圾三年专项治理行动的关键时期和嘉峪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的重要节点,嘉峪关公路局坚持以提升公路形象为重点,持续巩固和提升公路全域无垃圾治理成果,坚持一手抓整治,一手抓巩固,加大路面清扫和巡查频率,对沿线垃圾、抛洒物、堆积物进行“地毯式”清理,做到路域环境整治常抓不懈。在日常养护工作中,该局组织养护人员及时对破损的波形防护栏进行维修更换,对缺失和损坏的标志标牌、百米桩、示警桩进行维修补栽,沿线交安设施“喜换新颜”,有效维护了公路行车安全,扮靓了辖养公路路域环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和政县各扶贫车间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临夏州和政县各扶贫车间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看平凉】庄浪县:做大红灯笼 过红火日子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看平凉】庄浪县:做大红灯笼 过红火日子
  • 摆脱贫困的“通渭路径”——来自甘肃深度贫困县的报告 摆脱贫困的“通渭路径”——来自甘肃深度贫困县的报告
  • 天马故里”文旅政策有优惠 天马故里”文旅政策有优惠
  • 天水麦积区第四届郁金香主题花卉展 天水麦积区第四届郁金香主题花卉展
  • 古渡梨花白 平川邀你来 古渡梨花白 平川邀你来
  • 2020考研“国家线”公布调剂系统将于5月20日左右开通 2020考研“国家线”公布调剂系统将于5月20日左右开通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巾帼扶贫车间 庄浪县吊沟村家门口的红火日子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巾帼扶贫车间 庄浪县吊沟村家门口的红火日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夏州和政县各扶贫车间疫情防控和复工
2   平凉高速救援大队快速处置一起车辆自燃
3   临大高速公路建设进展顺利
4   兰州市高三“一诊”明日开始
5   临夏市中小学各年级开学时间确定
6   田间地头春意浓
7   甘肃省出台完善区域发展布局《意见》
8   农发行临夏州分行助力“美丽临夏”建设
9   傅家窑互通立交工程获飞天奖
10   临夏州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
11   兰州新区北绕城快速路全线贯通
12   马相忠在广河县督查调研脱贫攻坚学校开
13   王韬:扶贫路上的儒雅“教授”
14   5G助力,关山百合“飞越”高山大河
15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看平凉】庄浪县: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