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众志成城 战胜疫情】同心抗“疫” 志愿先行丨因为心中有“爱”,嘉峪关战“疫”,我们时刻在线!

20-02-28 10:58 来源:嘉峪关广播电视台 编辑:赵满同

  从执行疫情执勤防守任务的第一天起,

  我们就为自己许下了诺言: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再苦再累坚持到底!

  我们的志愿队伍从刚开始的两个人

  发展到现在的50多人,

  有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

  党员志愿者、居民志愿者,

  退休干部、在职干部、

  学校老师、环卫职工

  ......

  在这一刻我们都是“志愿者”,

  服务他人、奉献社会,

  对抗疫情、全力以赴、

  保卫家园、守住净土。

  如果说一线医护人员的职责是让已失去健康的人恢复健康,那一线志愿者的职责便是不再让健康的人失去健康。他们在前线,我们在后方,他们让疫情治愈率逐渐提高,我们让疫情蔓延率逐渐降低。我们所能做的就是严格按照上级部署安排,做好疫情防守工作,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的认真排查登记;做好居民“不串门、不聚众、勤消毒、不传谣、不信谣”等宣传工作;做好为隔离居民买菜、买米、买生活用品等服务工作。

  自开展疫情执勤防守工作以来,我们彼此间相互鼓励、相互关爱,相互温暖,一句句“加油,你最棒”、“辛苦了,亲爱的,保护好自己”、“爱心餐留给你吃,我回家吃”、“天冷了,注意添加衣服”、“战胜疫情,我们共同努力”类似这样语言还有很多很多,面对“无情疫情”更显“志愿真情”。志愿者彼此间由陌生到熟知,遇到困难时,相互帮助,遇到被居民不理解受委屈时又相互安慰,尽管大家的工作几乎每天都是重复的,但又是“神圣”而“严肃”的,一测二问三核查、认真登记,微信扫码、通行证检查、车辆楼道消毒等,面对每天繁琐而众多的工作,他们从不言苦、不言累,为的是给百姓交上一副满意的“防守答卷”。大家热情耐心、专业仔细排查每一位出入的居民和车辆。

  陈国华、强玉兰等几位志愿者正是被大家这种无私奉献精神、真诚服务态度所感动而来。退休党员志愿者孙德喜,退休不退岗,主动要求上夜班;一中在职老师郭忠民白天在雄关西域花园疫情监测点、夜晚在曙光社区疫情监测点;居民志愿者马新军虽是流动人口,租房住,但有“视嘉如家”的主人翁精神,且创新为大家做“消毒神器”;公益网志愿者周萍在为大家免费提供手套、口罩、台灯;居民志愿者杜咏梅为自己家人从外地回来被隔离需照顾不能来当志愿者而遗憾;居民志愿者张海明酒钢上班,不管是下夜班、还是休息,只要有空速到执勤点;公益网志愿者杨小平家住404,每天不辞辛苦的跑来跑去,居民志愿者马飞亮和马莹妮是父女俩,积极参与执勤防守任务。类似此类感动事迹还有很多很多。

  在社区疫情监测点处处是感动的身影、处处有感动的故事。“饭小多”老板为我们提供午餐、“麦乐堡”老板为我们提供奶茶、“平安保险公”司为我们赠送保险、“金徽”酒业为我们赠送工业酒精、“酒协会”为我们赠送方便面、退伍军人杨泰州以个人名义捐方便面、“心心相映”业务员王芳以私人身份为大家捐赠纸巾。

  此刻,大家在一起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在疫情防控坚守中,大家相互间学会了什么是付出、什么是担当、什么是榜样、什么正能量,他们是“爱”的使者和化身。

  因为心中有“爱”,

  疫情执勤防守不再寒冷;

  因为心中有“爱”,

  疫情执勤防守不再孤独;

  因为心中有“爱”,

  疫情执勤防守不再委屈;

  因为心中有“爱”,

  疫情执勤防守不再疲惫。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与病魔较量 为生命护航——天水对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实施医疗救治综述 与病魔较量 为生命护航——天水对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实施医疗救治综述
  • 天水市15个村入选国家森林乡村名单 天水市15个村入选国家森林乡村名单
  • 天水客运班线恢复运营 乘客乘车安全有序 天水客运班线恢复运营 乘客乘车安全有序
  • “泥人赵”用作品向抗疫一线勇士致敬 “泥人赵”用作品向抗疫一线勇士致敬
  • 战“疫”美术:用画笔记录一段共同的记忆 战“疫”美术:用画笔记录一段共同的记忆
  • 天水磐安韭菜走俏市场 天水磐安韭菜走俏市场
  • 白银市食品生产企业硬核抗“疫”有序复工 白银市食品生产企业硬核抗“疫”有序复工
  • 兰州有桃乡:新辟荒沟上山种树纾困 桃源守护者古法培植 兰州有桃乡:新辟荒沟上山种树纾困 桃源守护者古法培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