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抓好防控 复工复产】嘉峪关:保障市民“菜篮子”

20-02-28 10:51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抓好防控 复工复产】嘉峪关:保障市民“菜篮子”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李多进

  日光温室大棚内生机盎然,冷藏库内储备果蔬有序出园区、进市场……近日,记者在嘉峪关市各个农业产业园区走访看到,随着产业园的积极复工和连续生产,果蔬生产销售行情逐渐回暖,市场供需平稳有序,价格稳定。

  连日来,在恒翔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嘉峪关神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乔香兰在日光温室大棚内忙碌着。她告诉记者,前段时间,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大棚里的草莓和西红柿销售存在很大困难。

  “我就在朋友圈发信息,做宣传,并通过朋友帮助推介,尽量扩大宣传面。哪一个朋友要,给我打电话,员工摘好之后,我就开车送过去。”乔香兰说,再难也要想办法渡难关,虽受疫情影响,但对市场仍充满信心。

  嘉峪关市郊区办工作人员了解到乔香兰的情况后,立即帮忙想办法销售农产品。如今,虽然大部分工人还没有返岗,但乔香兰积极组织复工复产,为市场持续供应特色农产品。

1582800501543089776.png
1582800511396044758.png

  温室大棚果蔬长势良好。

  “三月份大樱桃能下来,让大家吃到新鲜的大樱桃,到四月份,大家也能吃上新鲜的水果。到五月中旬以后,火龙果、无花果、石榴也会慢慢成熟。我们要经营好园区,渡过这次难关后,继续为嘉峪关市民及周边地区群众提供更好的产品。”乔香兰介绍说,目前大棚里的桃花正在盛开,草莓和西红柿处于成熟期,大樱桃处于膨果期,一年四季都有瓜果飘香。

  以储备果蔬为优势的嘉峪关市丰源农业科技示范园近日也忙碌了起来。“目前我们主要供应土豆、白菜、萝卜,总共有三百多吨,洋葱有五千多吨,储备肉有三百多吨。除了储备的蔬菜和肉类,冷库里的水果有四千吨左右。”丰源农业科技示范园总经理侯志强告诉记者,为了保障市场供应,园区每天保持5到6人在岗,随时为市区输送水果和蔬菜。

  “我们的储备菜价格都非常低,我们自身做到不涨价,这也是企业为稳定市场所承担的社会责任。”侯志强表示,丰源农业科技示范园是市政府冬春蔬菜储备库,特殊时期,园区将尽全力做好防疫工作,为抗击疫情、保供稳价作出贡献。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春天已经在路上,嘉峪关市各个农业产业园已经全面开工生产,各种新鲜的特色农产品将会源源不断进入市民的“菜篮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与病魔较量 为生命护航——天水对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实施医疗救治综述 与病魔较量 为生命护航——天水对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实施医疗救治综述
  • 天水市15个村入选国家森林乡村名单 天水市15个村入选国家森林乡村名单
  • 天水客运班线恢复运营 乘客乘车安全有序 天水客运班线恢复运营 乘客乘车安全有序
  • “泥人赵”用作品向抗疫一线勇士致敬 “泥人赵”用作品向抗疫一线勇士致敬
  • 战“疫”美术:用画笔记录一段共同的记忆 战“疫”美术:用画笔记录一段共同的记忆
  • 天水磐安韭菜走俏市场 天水磐安韭菜走俏市场
  • 白银市食品生产企业硬核抗“疫”有序复工 白银市食品生产企业硬核抗“疫”有序复工
  • 兰州有桃乡:新辟荒沟上山种树纾困 桃源守护者古法培植 兰州有桃乡:新辟荒沟上山种树纾困 桃源守护者古法培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