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抓好防控 复工复产】嘉峪关市新城镇:防疫不误农时 春耕备耕正忙

20-02-28 10:52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编辑:赵满同

  【抓好防控 复工复产】防疫不误农时 春耕备耕正忙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

  一年之计在于春,保障春耕顺利进行是关乎农民全年收入的大事。随着天气回暖,嘉峪关市新城镇在全力以赴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精心指导农户有序开展春耕工作,各村组田间地头一派繁忙农耕景象。

1582801049091096893.jpg

  分散错峰忙春耕。

  进入嘉峪关市新城镇,时时能听见疫情防控的广播宣传声,处处能见到当地农民春耕的忙碌身影,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田间地头没有了往年大规模集体作业的热闹场景,而是采用了分散式、错峰式的作业方式,大家各干各的,不扎堆、不聊天,干完农活就立刻各回各家。

  在新城镇中沟村三组,农户们拿着工具,正忙着平田整地,农用车在田间地头往来穿梭,呈现出一派“人勤春来早,发展气象新”的喜人场面。

  新城镇中沟村党总支书记裴建国说:“现在正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但也是翻地种庄稼的最佳时间,每个人拉开安全距离各自耕种,既做好自我防护,又能抓紧耕地整地,确保今年春耕生产不受疫情影响”。

  往年这个时候,新城镇的农户们就要忙着施肥。但今年受疫情影响,村民们外出减少了,不出门,农资怎么办?

  手机微信解决了这一难题,村民在微信农资平台下单后,2月21日,新城镇辖区内的嘉峪关惠农农资经销部员工用客货车将20余袋化肥送到了村民家门口。

  “现在村民们都在微信群里下订单,经销部收到订单后,统一配送到各村村民家中。”该经销部主任陶进荣说,“微信平台既让农户受益,也方便了我们经销部的工作人员。以前,大家通过电话咨询,看不到图像,半天也说不清楚,如今通过微信群,既能发文字、语音,又能发图片、视频,还可以直接进行视频通话,仅用几分钟就能解决问题,省时又省力。”。

1582801063107099119.jpg

  大棚果蔬长势旺。

  另外,镇村干部还利用网络微信、电话等媒介,指导农户抓住当前春耕的有利时机,抓早、抓好、抓实田间管理,为丰产丰收打下基础。

  “手机微信一打开,除了看到村干部叮嘱我们戴口罩、少出门之类的消息,就是讲春耕备耕。”新城村菜农赵永旺说,每年这个时候,正是时鲜果蔬价格最高、销售最好的时候,可因为疫情,他们一度为今年的收入而忧心忡忡。没想到,政府想得这么周到,除了在运输上为春耕生产开辟绿色通道,还帮助他们在微信平台上销售农产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与病魔较量 为生命护航——天水对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实施医疗救治综述 与病魔较量 为生命护航——天水对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实施医疗救治综述
  • 天水市15个村入选国家森林乡村名单 天水市15个村入选国家森林乡村名单
  • 天水客运班线恢复运营 乘客乘车安全有序 天水客运班线恢复运营 乘客乘车安全有序
  • “泥人赵”用作品向抗疫一线勇士致敬 “泥人赵”用作品向抗疫一线勇士致敬
  • 战“疫”美术:用画笔记录一段共同的记忆 战“疫”美术:用画笔记录一段共同的记忆
  • 天水磐安韭菜走俏市场 天水磐安韭菜走俏市场
  • 白银市食品生产企业硬核抗“疫”有序复工 白银市食品生产企业硬核抗“疫”有序复工
  • 兰州有桃乡:新辟荒沟上山种树纾困 桃源守护者古法培植 兰州有桃乡:新辟荒沟上山种树纾困 桃源守护者古法培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