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全省河湖长制工作会议召开 王锐在天水分会场作交流发言

20-04-15 11:24 来源:新天水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全省河湖长制工作会议召开 王锐在天水分会场作交流发言

  中国甘肃网4月15日讯 据新天水报道(记者吴丽娜)4月13日,2020年全省河湖长制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省总河长林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充分认识我省在保障国家生态安全中的举足轻重地位,准确把握水资源在改善生态环境中的特殊功能,始终以应有的政治站位扛好河湖管理保护的责任使命,不断推进河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切实提高河湖管理保护质量和水平,努力让域内河湖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湖。

  省长、省总河长唐仁健作书面讲话,省委副书记、省级河长孙伟通报全省河湖长制落实及河湖“清四乱”工作进展情况。

  会议强调,要树牢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抓好水域污染、水量超采、“四乱”现象、水土流失、灾害隐患等各类问题整改治理。要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摆在突出位置,扎实推进黄河岸线利用项目专项整治,持续改善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要强化整体思维,抓好山水林田湖系统治理。要加大依法治理和难题攻坚力度,常态化规范化推进河湖“清四乱”,深入实施黄河流域河道采砂专项整治,把拉网排查、对账销号要求落到实处。要杜绝麻痹大意思想,从严从实做好防汛抗汛准备,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压紧压实各级责任,提高协调配合效能,形成管理保护整体合力。要加强宣传引导,完善激励措施,营造关爱、珍惜、保护河湖的浓厚社会氛围,凝心聚力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各级各方面要抓好用好机遇,突出保护治理,加强协作沟通,推动河湖长制与黄河流域治理保护工作深度融合,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省政协副主席、天水市委书记、市总河长王锐在天水分会场作交流发言。王锐从着力健全完善工作体系、协调联动持续开展巡河护河行动、扎实推进河湖“清四乱”行动跟踪问效、推动河湖问题销号清零整改、提升水生态综合治理水平五个方面汇报了天水河湖长制工作开展情况。王锐表示,下一步,天水市将按照这次会议的安排部署,学习借鉴兄弟市州的好经验、好做法,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把河湖管理好、保护好,真正做到守河有责、守河负责、守河尽责,促进河湖长制由全面建立转向常态长效,构建形成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河湖管理保护机制,全力打造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的河湖生态环境,推动全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市领导王军、蒋晓强、王国先、刘骁、董小平在天水分会场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积石山县寨子沟乡青丰中药材农民专业合作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 临夏州积石山县寨子沟乡青丰中药材农民专业合作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
  • 临夏州和政县各扶贫车间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临夏州和政县各扶贫车间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看平凉】庄浪县:做大红灯笼 过红火日子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看平凉】庄浪县:做大红灯笼 过红火日子
  • 摆脱贫困的“通渭路径”——来自甘肃深度贫困县的报告 摆脱贫困的“通渭路径”——来自甘肃深度贫困县的报告
  • 天马故里”文旅政策有优惠 天马故里”文旅政策有优惠
  • 天水麦积区第四届郁金香主题花卉展 天水麦积区第四届郁金香主题花卉展
  • 古渡梨花白 平川邀你来 古渡梨花白 平川邀你来
  • 2020考研“国家线”公布调剂系统将于5月20日左右开通 2020考研“国家线”公布调剂系统将于5月20日左右开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水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
2   中共甘肃省委第六巡视组专项巡视天水市
3   兰州市2020年一季度“12333”热线利用
4   兰州城关区校外培训机构最早4月16日“
5   您不来,郁金香不败!——写在永靖县首
6   临夏州东乡县考勒乡三塬村扶贫车间生产
7   临夏州和政县春季植树造林工作火热展开
8   临夏州积石山县寨子沟乡青丰中药材农民
9   临夏州康乐县全面强化党员队伍建设
10   脱贫致富不松劲
11   “羊专家”的致富经
12   临夏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党风廉政建设
13   临夏州宗教界代表人士观摩团走进临夏市
14   甘肃省委第二巡视组对临夏州及所属贫困
15   撑起妇幼生命健康“保护伞”——临夏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