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文明家庭】记武山县洛门镇赵小强家庭

20-04-14 09:37 来源:新天水 编辑:彭晓姣

武山宣传网

  原标题:【文明家庭】记武山县洛门镇赵小强家庭

  中国甘肃网4月14日讯 据新天水报道 (记者 余碧波)

  “孩子他爸在外面打点零工,我在家照顾瘫痪的公公,三个孩子都在上学,日子虽然过得有些清贫,但也温馨。”4月13日陈爱萍说。

  家住武山县洛门镇东街宁远路的赵小强和妻子陈爱萍同是下岗工人,多年来,他们恪守“君子入则孝”“事父母能竭其力”的格言,竭力奉养老人,用自己的言行诠释着新时代孝老爱亲的含义,无怨无悔地侍奉瘫痪在床的父亲,给予他无微不至的照料,谱写了一曲孝老爱亲的赞歌,赢得了邻居们的一致称赞,他们的家庭被评为2018年度全省最美家庭。

  赵小强的父亲五年前突患脑梗塞,言语不清,行动不便,全靠他们夫妇照顾护理。赵小强为了更好地照顾父亲,就在父亲的病床前铺设了一张床,和妻子陈爱萍一起共同帮助父亲穿衣、洗漱、喂饭、按摩、洗脚、通便。每天都重复着这些繁琐而又必须的护理步骤。常言道“久病床前无孝子”,可赵小强陈爱萍却用实际行动改写了这句话,五年多的精心护理,使父亲从瘫痪在床到现在能坐轮椅,精神状态一直都很好。

  平时,陈爱萍做饭、给公公喂吃喂喝,赵小强则尽可能地抽时间给父亲按摩,晚上的时候更是寸步不离地予以照顾,陪父亲聊天。他俩几年如一日,尽心尽责地照顾老父亲,饮食起居一样不落,吃饭喝水、揉肩捶背、洗澡擦身,不厌其烦地把每一样做到最好,买了轮椅推着父亲呼吸新鲜空气,晒晒太阳,怕父亲生褥疮,每天按摩翻身。

  “谁都有父母,谁都有老的时候,既为人媳、为人妻、为人母,就应该尽本分。”陈爱萍朴实地说,家是每个人温暖的港湾,对孩子来说更是如此,让家庭稳定地发展,营造一个和谐的氛围,才会给儿女的成长带来益处,才能使儿女形成健康的心理,塑造高尚的人格。夫妻俩言传身教,从各个方面给孩子做一面镜子,辛勤培养换来的是孩子学业上成绩优异。如今大女儿赵泽洋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山东济宁医学院,二女儿赵泽涵代表学校在防震知识大赛中获得一等奖,儿子赵泽洲在洛门小学就读,成绩优异。而且他们还都很孝顺爷爷和父母,只要回到家里,就来侍奉爷爷,帮父母干活。

  赵小强陈爱萍夫妇多年来以身作则,尊老爱幼,是邻里有口皆碑的“最美家庭”。夫妻俩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任劳任怨的照顾父亲的感人事迹也在邻里之间广为相传,凡是认识他们或听到他们事迹的人,无不感受到来自内心的震撼,他们也受到了父老乡亲的一致赞誉。

  面对邻里的称赞,陈爱萍说:“家和万事兴,只要相互体贴、谅解、不计较、尊老爱幼,这样的家庭都是好家庭。”

  家庭是构成社会的最基本单元,只有家庭和谐,社会才能和谐。就是这样一个普通并不富裕的家庭,诠释着一个永恒的主题——和谐。他们没有华丽的语言,有的只是朴实的行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创业贷款贷出农民致富新天地(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创业贷款贷出农民致富新天地(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国网平凉供电公司:银线架起连心桥  电网照亮富民路(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国网平凉供电公司:银线架起连心桥 电网照亮富民路(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药材种植拓宽致富路(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药材种植拓宽致富路(图)
  • 榆中生态创新城建设开启加速度 全力打造兰州城市副中心 榆中生态创新城建设开启加速度 全力打造兰州城市副中心
  • 祁连牧场 祁连牧场
  • 庆阳市合水县:“正气银行”,改了陋习扬了正气 庆阳市合水县:“正气银行”,改了陋习扬了正气
  • 新限行政策实施一周 兰州早晚高峰拥堵指数下降 新限行政策实施一周 兰州早晚高峰拥堵指数下降
  • 春暖花开旅游季丨梨花漫天迎客来 飞天舞秀古梨园 春暖花开旅游季丨梨花漫天迎客来 飞天舞秀古梨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创
2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国网平凉供
3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药
4   榆中生态创新城建设开启加速度 全力打
5   富民兴陇甘南篇
6   农发行甘肃省分行加大黄河流域生态保护
7   【滴水藏海】一个不屈的春天
8   【美文欣赏】故乡在远方
9   祁连牧场
10   别人是别人
11   兰州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有序推进 盾
12   粗海盐
13   甘肃科技馆线上主题科普活动之三 红月
14   甘肃省十项措施推动“智慧交管”建设
15   富民兴陇临夏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