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八届金昌市委第八轮巡察正式启动

20-04-15 14:10 来源: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八届金昌市委第八轮巡察正式启动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市委第八轮巡察于近日启动,采取“常规+专项”方式,派出1个专项巡察组,在省委第十巡视组领导下,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派出4个巡察组,对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和草原局、市农艺研究院、市委网信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广播电视台、市委编办、市信访局、市科技局、市审计局、市统计局、市政务服务中心开展常规巡察。

  本轮巡察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聚焦落实“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全面审视被巡察党组织履行职能责任情况。围绕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情况、加强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情况,以及对巡视巡察反馈和审计、主题教育等监督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等开展巡察监督,着力发现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安排部署方面存在的责任问题、腐败问题、作风问题,违反党的“六项纪律”、搞“七个有之”等突出问题,高质量稳步推进巡察全覆盖,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本轮巡察从4月中旬开始,6月底基本结束。同时,由市委统筹协调,坚持市、县(区)巡察上下联动,县、区党委分别组建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

  巡察期间各巡察组分别设立专门值班电话、电子信箱和邮政信箱,接受群众来电来信来访。巡察组每天受理信访时间为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由被巡察党组织或相关部门单位处理。巡察组受理信访截止时间2020年6月30日。

  为了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现将市委巡察组受理举报和反映问题的方式公告如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积石山县寨子沟乡青丰中药材农民专业合作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 临夏州积石山县寨子沟乡青丰中药材农民专业合作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
  • 临夏州和政县各扶贫车间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临夏州和政县各扶贫车间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看平凉】庄浪县:做大红灯笼 过红火日子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看平凉】庄浪县:做大红灯笼 过红火日子
  • 摆脱贫困的“通渭路径”——来自甘肃深度贫困县的报告 摆脱贫困的“通渭路径”——来自甘肃深度贫困县的报告
  • 天马故里”文旅政策有优惠 天马故里”文旅政策有优惠
  • 天水麦积区第四届郁金香主题花卉展 天水麦积区第四届郁金香主题花卉展
  • 古渡梨花白 平川邀你来 古渡梨花白 平川邀你来
  • 2020考研“国家线”公布调剂系统将于5月20日左右开通 2020考研“国家线”公布调剂系统将于5月20日左右开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持续通报主城四区创建工作检查结
2   去年天水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90
3   一季度 天水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84
4   王军在秦安县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5   【道德模范】记天水羲通公交旅游集团驾
6   蒋晓强在秦州区调研《天水市古树名木保
7   全省河湖长制工作会议召开 王锐在天水
8   天水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
9   中共甘肃省委第六巡视组专项巡视天水市
10   兰州市2020年一季度“12333”热线利用
11   兰州城关区校外培训机构最早4月16日“
12   您不来,郁金香不败!——写在永靖县首
13   临夏州东乡县考勒乡三塬村扶贫车间生产
14   临夏州和政县春季植树造林工作火热展开
15   临夏州积石山县寨子沟乡青丰中药材农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