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道德模范】记天水羲通公交旅游集团驾驶员薛原

20-04-15 11:24 来源:新天水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道德模范】记天水羲通公交旅游集团驾驶员薛原

  让流动的城市名片更美——记天水羲通公交旅游集团驾驶员薛原

  中国甘肃网4月15日讯 据新天水报道 记者 余碧波

  公交车作为城市的流动名片,很大程度上反映了一座城市的文明水平。随着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深入开展,我市公交行业多措并举提升行业服务质量,营造“文明行车、文明乘车”的良好人文环境,在此基础上,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驾驶员,他们也成为我市一道靓丽风景,薛原就是这靓丽风景中的一员。

  “我做的只是一件很小的事情,真的没什么,我相信如果其他公交车司机遇到类似的情况,也会像我一样做的。”4月13日,薛原说。

  薛原在天水羲通公交旅游集团客运一公司工作,现为公交9路车驾驶员。

  事情还得从2019年10月3日说起,家住秦州区天水镇胡沟村的胡师傅,在清水县一家工地看门,当日上午9时许,年近七旬的胡师傅从清水县来到麦积区,准备乘车去市委党校附近看望亲戚,他在麦积区桥南建材市场站坐上了一辆9路公交车。当车快到秦州区七里墩时,胡师傅掏出钱包找好零钱准备转乘26路公交车,在这一过程中,不慎把钱包落在了公交车上,直到从市委党校站下车后才发现钱包丢了。胡师傅的钱包里除了有身份证外,还有1151元现金。对于每月只有1600元工资的他而言,丢失的这些钱可是不小的数目。就在胡师傅手足无措时,他突然接到村干部打来电话,说他的钱包被人捡到,让他到公交公司去认领。

  原来,胡师傅的钱包丢在了薛原驾驶的9路公交车上。薛原在山水新城终点站等所有乘客下车后发现了钱包,想到失主丢失钱包后肯定很着急,薛原赶紧打电话告知了公司领导。随后,当他驾驶公交车从秦州返回麦积时,把钱包转交给了羲通公交站务人员。

  在没有失主前来认领的情况下,站务工作人员通过身份证上的信息,几经周折电话联系到了胡师傅所在村的村干部,村干部又联系上了胡师傅。看到失而复得的钱包,胡师傅对拾金不昧的公交车司机以及热心寻找他的好心人深表感谢。

  在采访中记者得知,有些乘客不小心把身份证、钥匙等落在公交车上,薛原捡到后都会交到站务,等待失主的认领。

  “公交车不只是市民出行的代步工具,更是城市文明的流动名片,城市形象的体现,薛师傅拾金不昧的行为让我市这张流动的城市名片更加美丽。”乘客王先生说。

  公交是城市文明的一个窗口,薛原用他的诚信让这扇文明窗口更加明亮耀眼,他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传播着社会正能量,用责任和担当践行着“一心为乘客”的服务理念,为树立企业良好形象、打造市民满意的优秀公交而努力奉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积石山县寨子沟乡青丰中药材农民专业合作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 临夏州积石山县寨子沟乡青丰中药材农民专业合作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
  • 临夏州和政县各扶贫车间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临夏州和政县各扶贫车间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看平凉】庄浪县:做大红灯笼 过红火日子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看平凉】庄浪县:做大红灯笼 过红火日子
  • 摆脱贫困的“通渭路径”——来自甘肃深度贫困县的报告 摆脱贫困的“通渭路径”——来自甘肃深度贫困县的报告
  • 天马故里”文旅政策有优惠 天马故里”文旅政策有优惠
  • 天水麦积区第四届郁金香主题花卉展 天水麦积区第四届郁金香主题花卉展
  • 古渡梨花白 平川邀你来 古渡梨花白 平川邀你来
  • 2020考研“国家线”公布调剂系统将于5月20日左右开通 2020考研“国家线”公布调剂系统将于5月20日左右开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蒋晓强在秦州区调研《天水市古树名木保
2   全省河湖长制工作会议召开 王锐在天水
3   天水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
4   中共甘肃省委第六巡视组专项巡视天水市
5   兰州市2020年一季度“12333”热线利用
6   兰州城关区校外培训机构最早4月16日“
7   您不来,郁金香不败!——写在永靖县首
8   临夏州东乡县考勒乡三塬村扶贫车间生产
9   临夏州和政县春季植树造林工作火热展开
10   临夏州积石山县寨子沟乡青丰中药材农民
11   临夏州康乐县全面强化党员队伍建设
12   脱贫致富不松劲
13   “羊专家”的致富经
14   临夏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党风廉政建设
15   临夏州宗教界代表人士观摩团走进临夏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