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王宝宁、李雪婷 抗疫一线的“夫妻档”

20-04-08 08:36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王宝宁、李雪婷 抗疫一线的“夫妻档”

  记者 曹康

  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有这样一对夫妻,他们主动请缨、担当作为,始终奋战在第一线,他们就是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王宝宁和李雪婷。

  1月25日,李雪婷接到疫情防控命令后,立刻返回工作岗位,和同事们一起对除超市、菜店和药店以外的门店全部劝说关停。而王宝宁于1月26日一大早赶到湘乐镇,每天从早到晚对辖区内正常经营的门店进行监督检查和消毒防控,对14个行政村的红白事逐个下发疫情防控告知书,劝说群众喜事不办,丧事简办,倡导施行分餐制,防止交叉感染。

  宁县确诊首例新冠肺炎患者的那天,加班工作了一天的李雪婷深夜回到家,和正在值班的丈夫打电话商量后,决定一起连夜写“请战书”,并按上“红手印”。第二天一大早,他们就把“请战书”交给了党组织,请求在此关键时刻坚守第一线,奋战最前沿。

  王宝宁和李雪婷将孩子托付给父母后,就各自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一名党员,面对疫情,我脑海中再次响起了入党誓词中‘时刻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誓言,为此,我请愿到一线去,今生无悔。”李雪婷在“请战书”中如此写到。

  “在疫情防控期间把咱们共产党员的初心表现在市场监管、疫情防控这个具体工作中去,让群众在此期间能吃上放心的蔬菜、油、大米和面粉,能买到合格的、正规的药品,让他们不要恐慌,能做到这些我就知足了。”王宝宁说。

  王宝宁、李雪婷夫妇一个坚守乡镇疫情一线,吃住在单位,疫情期间从未回过家;一个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宁县第三留观区,常常加班至深夜,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这段日子,我和丈夫都在工作岗位上,孩子经常在电话里吵着要吃我做的汤圆,我给他说,等疫情结束我一定补给他。”李雪婷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敦煌阳关镇:万亩葡萄出土上架(图) 敦煌阳关镇:万亩葡萄出土上架(图)
  • 甘肃敦煌:杏园春耕(组图) 甘肃敦煌:杏园春耕(组图)
  • 清明假期甘肃文旅有序复工 共接待游客170.4万人次 清明假期甘肃文旅有序复工 共接待游客170.4万人次
  • 甘肃敦煌:春染鸣沙山(组图) 甘肃敦煌:春染鸣沙山(组图)
  • 天寒地冻逆行 春暖花开荣归 金昌市援助湖北医疗队第二批24名队员凯旋 天寒地冻逆行 春暖花开荣归 金昌市援助湖北医疗队第二批24名队员凯旋
  • 冒飞雪逆行抗疫 伴春风平安归来 冒飞雪逆行抗疫 伴春风平安归来
  • 临夏县先锋乡鳌头村有温棚七十多座 临夏县先锋乡鳌头村有温棚七十多座
  • 临夏州:唐汪川里杏花繁 临夏州:唐汪川里杏花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孙雯 :“党员在关键时刻要站出来”
2   郭双继 舍小家顾大家彰显党员本色
3   章成:“我只是做了自己分内的事”
4   苏俊杰牢记初心使命 坚守防疫一线
5   何利祥 坚守一线 勇于担当
6   崇信:拉开税收宣传月序幕
7   庄浪:梁河水库泄洪隧洞贯通
8   废旧轮胎循环再利用项目落户华亭
9   崆峒区财政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10   “辣椒王”脱贫记
11   看,水月镜花之美
12   挖掘红色资源 讲好红军故事——《红军
13   画名难留
14   读书声里是吾家
15   借书记
分享到